简政放权提高效率 辽宁484个事项 “最多跑一次”

2019-02-19 16:34: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汪莉):376项证照实现即办即给,484个事项达到“最多跑一次”。企业开办时间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3.5个工作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2月18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辽宁省取消调整省级行政职权521项,行政许可事项成为全国最少的省份之一。

  据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轶赢介绍,自开展“一张网”建设以来,辽宁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比例为97.5%。全省推广实行项目管家制度,共为5717个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提供精准服务。清理偿还政府欠款194亿元,取消规范了530项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证明。

  另据周轶赢介绍,全省在开展“办事难”专项整治方面的20项任务,目前按照时间节点已完成创立便民服务平台、压缩办证时限、规范执法检查等16项。

  此外,辽宁今年将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助力民营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对政府拖欠、优惠政策不兑现等问题的解决做出制度性安排,将政府失信行为纳入政府诚信评价体系,坚决整治“新官不理旧账”行为,打造诚信政府。同时,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综合监管、信用监管,依法保护企业经营自主权、财产权利和人身权利,维护市场公平和秩序。

  2019年,辽宁将一如既往落实项目管家制度,优化“店小二”服务,为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和重点项目配备项目管家,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此外,辽宁还要紧盯“放管服”减事项,继续开展权责清单梳理工作,能减尽减、能放尽放,提高放权“含金量”。省、市分别于今年6月底前、10月底前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职权,紧盯“优化流程”提效能。重要行业领域进一步减要件、减环节、减时限,推进“证照分离”、税银互动等改革任务落实,实现不动产登记5天内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90天等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