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民机向国际一流航空结构件制造商迈进

2019-02-20 15:54:0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向美国波音公司交付第100架波音777飞机尾翼翼尖,标志着沈飞民机正向国际一流航空结构件制造商行列迈进。

  波音777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双引擎宽体客机,也是波音公司首款使用复合材料制造的飞机,机体约10%为复合材料,其中大部分用于机身尾段,减轻了9%的机身重量。2014年11月11日,沈飞民机与波音公司签约,成为波音777尾翼翼尖供应商,该产品由大曲率蒙皮与蜂窝胶接的壁板装配而成,制造难度大,成型方法复杂。

  面对研制时间紧、技术要求高和生产经验少等多方面的严峻挑战,沈飞民机项目团队制定了详细的研制计划,先后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和关键工艺,于2016年5月25日实现首次交付。

  据介绍,沈飞民机目前的制造技术水平已从生产复合材料部件延伸到金属交接领域,生产速率达到月产4架份水平,这为沈飞民机与波音公司在更广阔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评价飞机先进性的关键性指标之一就是看航空复合材料在飞机制造上的应用比例,而沈飞民机已先后为波音777飞机提供了垂平尾翼尖及前缘壁板等多个关键部件,完全具备复合材料零部件的制造能力。(记者 刘大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