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019年拟定56个境外展览项目

2019-02-20 17:36: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2019年,沈阳将通过56个境外展览项目推广名优产品。2月20日,沈阳市贸促会会长赵凯向媒体介绍了“2019年沈阳名优产品‘一带一路’海外行”境外展览计划。

  重点:向“一带一路”和新兴国家倾斜

  赵凯介绍,沈阳将境外办展项目数量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国家和地区倾斜。

  沈阳坚持以促进外贸稳增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目标,加大在中亚、南亚、东欧及中东等“一带一路”地区参加展览会和经贸洽谈活动的力度,积极帮助企业加快开拓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推动沈阳市企业和产品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展多领域经贸合作。

  产品: 重点筛选“沈阳制造”参加展会

  2019年,沈阳市贸促会将发挥沈阳在机械加工、建筑材料、机器人、农产品、服务贸易等产业方面优势,重点筛选沈阳制造的品牌产品参加展会。

  同时,沈阳贸促会将积极向沈阳企业宣传讲解国家支持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发掘企业潜力,促进提高自身科技实力,提升沈阳产品在海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市场:开拓南美及非洲商机

  沈阳市产业资源丰富,加工优势突出,但是外贸出口薄弱。沈阳市贸促会把促进建材、机械及农产品出口作为出展重点工作之一,从不发达地区着手,捕捉出口商机。2019年,沈阳市贸促会除了将继续组织企业参加在德国、日本、澳大利亚、荷兰等国举办的重要展览展示活动之外,还将组织企业参加在巴西、巴拿马、古巴、南非、尼日利亚及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举办的重要展览展示活动。

  “2019年沈阳名优产品‘一带一路’海外行”展览计划拟定了56个境外展览项目,其中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出展项目24个,占比44%;“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出展项目43个,占比78%。从布局上看,亚洲项目21个,占比43%;欧洲项目17个,占比31%;非洲项目5个,占比9%;北美洲项目6个,占比11%;拉美及大洋洲地区项目6个,占比11%。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