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90后”见义勇为女护士李瑶当选“中国好人”

2019-02-26 08:49:1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月25日,记者从大连市文明办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1月“中国好人”评选活动中,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90后”护士李瑶荣登见义勇为好人榜。

  提到李瑶,可能大家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没错,她就是那个“四名大外女生遇车祸被卡出租车内,过路护士救人”中的护士李瑶。她的救人事迹刷爆朋友圈,并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回忆起当天的情景,李瑶还直呼“危险”。她说,当天早上在丈夫送她上班的路上,目睹了一场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追尾了一辆大货车,出租车车头直接钻进了大货车的车尾,受损非常严重,出租车都已经冒烟了。然而她和丈夫丝毫没有犹豫,立即停车救人,车内除了出租车司机之外,还有4个年轻女孩,都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个女孩被卡在后座上,已经神志不清,头部一直在流血。她凭借工作经验,初步判断女孩只是头部外伤,并没有骨折,立即在丈夫的帮助下将其抱到自己的车上,一同将4个受伤的女孩送往医院。一路上,李瑶一边帮女孩们止血按压,一边安慰她们并和医院取得联系,在家长们还没有赶到时,李瑶就先帮助受伤最重的两个女孩挂了号,垫付了前期费用,并一直把她们送进急诊室,直到家长们赶到医院,李瑶才悄然离开,前往自己工作的岗位。

  事后,女孩的家长找到了李瑶,向她再三表示感谢,李瑶却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是护士,我爱人是现役军人,救死扶伤就是我们的责任,就算不在工作岗位,救人也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没错,在她眼里这真的不过是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她的同事说,如果不是家属前来感谢,她们都不知道李瑶做了一件这么令人称赞的事。

  李瑶毕业于辽宁中医药大学护理系,曾获医院优秀护士、“大连好人”等荣誉称号。她视救死扶伤为己任,和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一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她们的一丝温情、一份关爱、一滴汗水、一份真情。她们奉献的是最宝贵的青春,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记者 许晓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