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鼓励青年文明号集体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2019-02-28 10:04:1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月27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辽宁学雷锋走进新时代”主题发布会。2019年开展的学雷锋活动中,辽宁团省委鼓励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结合实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窗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辽宁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辽宁省目前已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5000多支,参与人数达30多万人。沈阳市总工会发展学雷锋职工志愿服务团队2424支,职工志愿者总人数达到20.3万人。下一步,辽宁省总工会将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评价激励机制,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批工会系统岗位学雷锋示范团队和优秀个人,努力培育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还将重点完善宣讲、文化、困难帮扶、就业创业、法律援助、工匠技师等项目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建设,抓实队伍,搭建平台,从组织体系上保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

  辽宁省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辽宁省妇联决定在全省妇女中广泛深入开展“争当巾帼雷锋、争做雷锋传人”活动,深入推进社区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依托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创建学雷锋示范社区;将雷锋精神融入家庭道德建设之中,争创学雷锋“最美家庭”;探索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单位共建模式;推进巾帼建功立足岗位学雷锋,培育和选树妇女学习雷锋的先进典型,评选优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还将适时组织巾帼志愿者、优秀妇女典型和最美家庭代表,开展“踏着雷锋足迹,重走雷锋路”活动。辽宁省妇联“巾帼秀辽宁”微信公众平台拟于3月5日推出全省14个市妇女群众接力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快闪视频,以“同唱一首歌”的形式,纪念雷锋,用雷锋精神激励广大妇女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辽宁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学雷锋活动,团省委将鼓励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结合实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窗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组建学雷锋小组、学雷锋服务队等,深入贫困地区、困难群体,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还将以抖音、快手平台为发声主阵地,邀请有影响力的正能量网红参与学雷锋短视频录制,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记者 邱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