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京剧院将来沈献艺

2019-03-01 13:04:4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3月8日、9日,大连京剧院将登陆辽宁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馨苑小剧场,演绎《勘玉钏》《秦香莲》两出全本传统大戏。此次京剧经典剧目展演是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2019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系列活动之一,剧目突出展现我国古代女性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和敢于追求、勇于斗争的鲜明形象;积极倡导现代女性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促进形成良好、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大连京剧院前身为大连京剧团,始建于1949年4月,是中国成立最早、历史最悠久的京剧院团之一,2007年5月更名为大连京剧院。多年来,大连京剧院在演出传统剧目的同时,创作、改编了许多古代戏和现代戏。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甘宁百骑劫魏营》《松骨峰》等曾一领剧坛风骚;八十年代的《合家欢》、九十年代的《梁山恨》《百花公主》引起省内外广泛关注;保留剧目《九江口》《白蛇传》堪称艺术精品。2008年,剧院推出经多年打磨的新编历史剧《风雨杏黄旗》,成为继承弘扬袁派艺术的优秀新剧目,与《黑旋风李逵》《李逵探母》一起形成了袁派“李逵三部曲”,为传承和发展袁派艺术做出积极探索。大连京剧院曾多次走出国门,先后出访芬兰、挪威、丹麦、葡萄牙、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德国等二十余个国家,以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作风为祖国赢得了声誉。(记者 王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