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区2019年将建14所学校

2019-03-08 17:05:49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记者在沈阳市铁西区2019年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铁西区将实施14所学校建设项目,在2018年扩增班级426个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平衡教育布局发展。

  实施14所学校建设项目

  2018年,铁西区启动了一批学校建设项目,项目总占地21.6万平方米,扩增班级数426个。目前,光明二校、大潘中心校和杏坛中学云海校区3所学校已全面完工。

  2019年,铁西区将在2018年基础上,继续实施14所学校建设项目。其中包括:加快勋望小学沈辽路分校、启工二校红梅分校、清乐围棋学校红梅分校、新启三、启工二校齐贤分校、大青实验校、勋望小学中德分校等7所学校的施工建设;启动铁西中德实验学校、127中学虹桥分校、启工二校和美分校、杏坛中学龙江湖分校、应昌小学大明湖分校、腾飞小学、启工二校北一路分校7个建设项目,进一步优化资源薄弱地区教育配置,平衡教育发展布局。此外,铁西区还将在2019年年底前,彻底消除高明、大青实验等4所学校的21个大班额。同时,通过学区调整、资源整合等方式,解决铁西区热点学校学位紧张状况,杜绝新的大班额产生。

  开展特色体育艺术教育

  2019年,铁西区将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方式,完善学科实践课程。以勋望小学、启工二校、应昌小学、雏鹰实验小学、杏坛中学等省、市课改先进校、基地校为龙头,推广特色教学改革项目。

  全面开展特色体育艺术教育,继续开展体育教练员和艺术辅导员进校园活动。深化中小学特色点校建设,完善特色体系及体育、艺术教育项目设置,开展铁西区小学男足联赛。

  预计扩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020个

  推进铁西区的学前教育普惠发展,2019年将加快教工幼儿园西府原著分园、二十四城分园、工大幼儿园3所公办幼儿园建设进度,预计扩增公办学位1020个。加大普惠性幼儿园扶持力度,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公办民办并举的良好局面。制定普惠性幼儿园认定标准,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记者 王晓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