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宣传活动

2019-03-16 16:28: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 实习生 张琳琳):3月15日,沈阳皇姑区市场监管局以大润发超市(皇姑店)门前广场为中心会场,持续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宣传,形成持续集中,声势强大的消费维权舆论氛围。

  皇姑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协会等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在现场进行了集中受理消费者申(投)诉、举报,接待消费者咨询活动,通过挂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宣传展板、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方式,宣传消费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品质、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理念,提升广大市民的消费风险防范和维权意识。

  皇姑区市场监管局在活动现场向辖区内大润发、家乐福等8家商业企业颁发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倡议活动示范单位”牌匾。同时,全区11个市场监管所和各消协分会在辖区内的其他多处场所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形成了覆盖全区的多点、多面、多形式的宣传网。

  活动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9件、消费者咨询9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连日来,皇姑区市场监管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网络、传统媒体、社区宣传栏等平台,解读中消协“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掌握消费维权知识。

  皇姑区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街道,紧紧围绕“防范欺诈、关爱健康”的宣传主题,把宣传与整治有效结合,在全区保健市场整治百日行动期间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形成“天天都是宣传日、周周都是宣传周、月月都是宣传月”的舆论环境,引导公众积极参与、了解保健食品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