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时内完成理赔结案,平安特案理赔流程助埃航遇难同胞家属渡过难关

2019-03-22 15:50:55  |  来源:北国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当地时间3月10日8点38分,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飞机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后不久,在距首都约45公里的比绍夫图附近坠毁,机上载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据外媒报道,坠机事故中无人生还。其中,失事飞机上有8名中国人。

10小时内完成理赔结案,平安特案理赔流程助埃航遇难同胞家属渡过难关

  图片来源于“央视新闻”官方微博

  事故发生后,中国平安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同时推出海外突发意外事故应急服务举措,以及安排相关人员前往现场了解具体情况。旗下产、寿、养、健等各家子公司也高度重视,紧急排查飞机乘客名单。经排查,总共有3名平安客户出险。截至发稿前,中国平安已启动针对三名客户的特案预赔流程,其中一名养老险客户已在10小时内完成120万元理赔结案。

  •   平安人寿启动海外急难援助服务,提供4项紧急服务举措。同时,通过多渠道积极核实事故情况。截至目前,已核实发现两名客户出险,公司已启动特案预赔流程,主动联系客户家属,视家属意愿进行赔付。

  •   平安养老险针对此次事故,制定7项理赔服务应急举措和12项客服服务应急举措,为出险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赔和客服服务。据了解,平安养老险在事故发生第二天,即3月11日上午10时接到客户单位人事报案,并核实客户王某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难身故,涉及意外身故保额合计120万元,在10小时内完成客户的理赔结案。

  •   平安产险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预案,推出海外突发意外事故五项应急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提供援助。

  •   平安健康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理小组,搜集事故名单,排查有无投保客户出险。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中国平安表示,公司正密切关注事件进展,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希望第一时间为客户亲属提供最全面的关怀,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

  附:

  平安人寿4项紧急服务举措:

  1、 安排遗体运送回本国或常住国;

  2、 安排亲属前往事故地探视;

  3、 法律援助;

  4、 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安排资深心理专家为家属提供心理干预和情绪疏导。

  平安养老险7项理赔服务应急举措和12项客服服务应急举措:

  一、7项理赔服务应急举措

  1、成立理赔应急处理小组,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2、遇险客户,经核实如果申请人提供的保单基本信息与公司信息库相吻合,可进行无保单受理。

  3、简化残疾、身故理赔申请手续:

  1)经医院明确诊断、作业中心审核岗审核对符合合同约定重疾或意外残疾给付条件的(明确有肢体缺失),可不再另行鉴定。

  2)经政府相关部门确认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客户家属可按照死亡名单先行申请身故理赔,无需提供死亡证明材料。

  4、紧急救治期间的医疗救治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5、对在医院救治的客户和身故客户家属进行慰问和探视。

  6、赔款预付:通过调查人员现场查勘对事故性质明确、责任清楚的理赔事故客户可进行赔款预付。

  7、提供上门理赔服务:可安排理赔人员或调查人员为客户或客户家属提供代办理赔申请、上门收取理赔资料和上门支付赔款等主动服务。

  二、12项客服服务应急举措

  1、电话医疗咨询

  2、医疗机构介绍、推荐、建议

  3、紧急口讯传递

  4、协助安排就医住院

  5、协助住院期间医疗情况的跟踪、观察和监控

  6、协助安排紧急医疗转运

  7、协助安排医疗转送回居住地

  8、协助安排亲属前往事故地探视

  9、协助安排家属前往事故地处理后事

  10、协助安排遗体转运回居住地

  11、协助安排未成年子女送回居住地

  12、协助安排出院后休养住宿

  平安产险海外突发意外事故五项应急理赔服务举措:

  1、24小时应急联络热线

  95511及4008895511全天候24小时开通。

  2、绿色理赔通道

  主动联系客户提供代填理赔申请书等主动理赔服务。

  3、免事故证明资料

  突发事件赔案不需要上传证明材料。

  4、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

  客户因本次事故导致意外身故,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可以死亡名单申请身故理赔;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户口注销证明等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

  5、无保单理赔服务

  遇险客户,经核实如果申请人提供的保单基本信息与保险公司信息库相吻合,可进行无保单受理。

  平安健康险具体服务举措:

  1、为我司受伤客户提供平安网络医院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直结结算或垫付服务;

  2、对本次事故中受伤的客户免除预授权;

  3、开展出险客户家属的慰问和探视;

  4、为客户家属提供急难援助服务(仅针对境外出险):

  1)  紧急口讯传递

  2)  安排紧急医疗转送

  3)  安排亲属探视及住宿

  4)  安排未成年子女回居住地

  5)  安排遗体转运回居住地

  5、开通快速理赔绿色通道,优先处理重大突发事件理赔;

  6、上门理赔服务:主动联系客户,上门办理理赔申请、上门送理赔款等服务;

  7、简化理赔材料:本次突发事件的赔案不需要提供事故证明材料;如果申请人提供的出险客户的保单基本信息与保险公司信息相吻合,可进行无保单受理;

  8、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若有客户因本次事故导致意外身故,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正式公布的,可直接申请身故理赔;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户口注销证明等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

  9、境外出险,提供境外医疗网络内医院转诊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