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辽宁省沈抚新区新注册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50%

2019-03-24 16:17:4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提交材料6个小时后,敦煌网东北区域总经理李丽就完成了新企业数贸科技(辽宁省沈抚新区)有限公司的整个开办过程。“对于企业而言,时间就是效益。审批快,才能早建设、早投产。”李丽说。

  李丽点赞背后,是省沈抚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1个工作日办结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30个工作日办结工业建设项目审批……不断提升的审批效能,让市场活力持续释放。3月22日,记者从省沈抚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新区新注册企业185户,同比增长150%。

  省沈抚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以“优化投资环境标杆区”为目标,不断创新行政审批模式和项目服务模式,通过智能审批、简化流程、创新便企服务等,为企业发展减负、为营商环境加分。

  在推进智能化审批方面,新区实行智能化数据梳理,可以实现企业开办全事项全业务“零填表”;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供厅外排号、要件推送、申请、受理、办结、评价、投诉等全业务链条系统辅导及信息通知等服务。

  在创新便企服务方面,新区推出了“首席服务管家制度”,制定“服务管家”责任清单,提供“一对一”企业开办全流程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新区还通过为投资建设项目实施模拟审批、承诺制审批,容缺受理、先批后审以及建立营商环境监督平台等,建立健全企业服务体系。

  改革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省沈抚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区还将建设实体大厅与网上办理相结合的新区政务服务办理平台,形成现场远程相一致、线上线下相融合,服务于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于民生全链条需要的政务服务体系。(记者 董翰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