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法库“白鹤”搭台经贸“唱戏” 以节促旅以旅促经

2019-03-29 10:19: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法库 “白鹤”搭台经贸“唱戏” 以节促旅以旅促经

“沈阳法库国际白鹤节”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3月27日,“第十一届沈阳法库国际白鹤节暨文化旅游及经贸发展洽谈会”在法库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启动。法库县长陈大为表示,法库将以白鹤传友情、以节庆会嘉宾、以经贸促发展,吸引更多企业家到法库投资兴业。

  “沈阳法库国际白鹤节”启动仪式吸引了全国各地旅游协会、摄影协会及众多游客。主办方对爱鹤护鸟先进村、先进家庭、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号召社会各界加入到“守护湿地、关爱鸟类、保护白鹤”的行列里来,激发人们保护湿地、爱鹤护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届白鹤节由国际鹤类基金会(美国)中国代表处、沈阳市自然资源局、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法库县人民政府主办,以“白鹤之乡 带路传情”为主题,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培育“中国白鹤之乡”文化品牌,推进辽文化、白鹤文化广泛传播,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壮大法库文化旅游产业。

  白鹤节活动时间为3月27日至5月26日,法库县推出“游湿地、观白鹤”一日游活动、白鹤楼暨辽文化博物馆还将举办辽文化特色旅游商品展销活动。

  法库县长陈大为介绍说,白鹤是吉祥长寿的象征,白鹤文化在法库古有源头,今有传承。举办“沈阳法库国际白鹤节”,是法库生态史上一件大事、盛事,也为法库扩大对外开放搭建了广阔平台,必将全方位展现法库独特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近年来,法库县“以节促旅、以旅促经”,着力打造具有法库特色的节庆品牌。飞行大会、陶博会、白鹤节等节庆活动已成为法库走向世界的“通道”。文化旅游活动为法库导入了更多的人流、物流、财流,也使法库优质生态环境和丰富旅游资源享誉海内外。

  来自宾臣传媒集团的董事长陈学文表示:“我是第一次来到法库,法库自然环境保护的完整性让我觉得震撼,法库具备了北方城市四季旅游的条件,再结合辽文化的厚重内涵,法库就是一张辽宁旅游版图中独特靓丽的名片。”

沈阳法库 “白鹤”搭台经贸“唱戏” 以节促旅以旅促经

法库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成为2000多只白鹤的栖息地  供图 法库县委宣传部

  法库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法库县西部,是白鹤等侯鸟迁徒的重要中转站。湿地总面积2047公顷,碧波荡漾、水草丰美,每到春秋季节经过法库迁徒的白鹤、丹顶鹤、白头鹤、东方白鹳等珍稀鸟类约160种近6万只,停留时间长达90-100天。

  白鹤属于世界极濒危物种。每年春、秋两季,有2000多只白鹤栖息法库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占世界总量的70%。法库2012年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命名为“中国白鹤之乡”,受到国际鹤类基金会的极大关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