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连市万名志愿者春季森林防火宣传公益项目启动

2019-04-01 13:17:27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3月31日,志愿者代表齐聚大黑山,用实际行动为大连森林防火全民行动助力。吕文正 摄

  3月31日,由大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大连市自然资源局、金普新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等部门和单位主办的2019大连市万名志愿者春季森林防火宣传公益项目在金普新区大黑山脚下举行了启动仪式。来自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大连市登山协会、大连大学平安志愿者“安全卫士”服务队、大连市幼师青年志愿者联盟、庄河市平安志愿者团队的300名志愿者代表齐聚大黑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连森林防火全民行动助力!

  2019大连市万名志愿者春季森林防火宣传公益项目以“森林无火患 城市更美好”为主题。计划在3月下旬至5月底,联动全市各类公益性社会组织,有计划有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系列宣传活动。以此为带动,在全市进一步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还将聘请200名志愿者作为“森林防火义务监督员”,深入林区,佩戴统一黄色“森林防火志愿者”袖标,对危及森林防火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提醒。

  预防森林火灾是一场“人民战争”,“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是大连市森林防火工作始终坚持的原则。春季大连地区气温回升,风大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往往居高不下。而此时正值市民、游客外出踏青、游玩、农民农事生产的高峰,在林区及周边吸烟、随意扔弃烟头、烧荒烧地格等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急剧增加。在春季森林防火督查行动中,几乎每天都能够发现危及森林防火安全的野外用火行为。全市各地的专业、准专业森林消防队和农村专职护林员们每天设点设卡、网格化巡护,向山火发起了“围堵歼灭战”。广大公益志愿者遍布大连城乡,将成为专业森林防火力量的有力补充,成为森林防火宣传的“生力军”。

  据了解,本次森林防火志愿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志愿者可以在人流密集场所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海报、条幅,发放宣传单等;也可在上山踏青的时候,身着志愿者服装,宣传、提醒身边的人严禁在林区吸烟、野炊等野外用火行为。不能经常到户外参加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可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转发森林防火信息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启动仪式后,300名志愿者攀登大黑山,一路清理垃圾并宣传森林防火。(记者 智曼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