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艳阳天联盟举办公益演出 让孤独症孩子不孤独

2019-04-03 17:13: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 实习生 吕文卫):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让爱洒满艳阳天”公益演出活动在沈阳茂业天地举行,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成长。

  在演出前的爱心义卖活动中,由沈阳市残疾人就业基地的孩子们手工编织的工艺品十分引人瞩目,摆满售价10元、20元小挂件的桌子前挤满了挑选、购买的爱心人士。一位市民说:“这些孩子编的太好了,都是小艺术家!”

沈阳艳阳天联盟举办公益演出 让孤独症孩子不孤独

爱心义卖工作人员展示孩子们手工编织的工艺品 摄影 吕文卫

  沈阳市残疾人就业基地的老师于乐介绍道:“小挂件一天能编一个,复杂的好几天才能编一个。孩子们喜欢做手工,而且他们的专注力特别强,特别坐得住,有时候比老师编的都好。”

  来自沈阳市艳阳天联盟的多个艺术团体带来了歌曲、舞蹈、快板等表演。

  沈阳“春之声”艺术团是一个特殊团体,团内二十余人都患有癌症,这样一支“生死线上的团队”带来了走秀《守望幸福》。团长李凤至身患两种癌症,她说:“我们本身就是一支特殊群体,想给自己带来快乐,同时也给特殊群体的孩子们带来欢乐。”

  沈阳市残疾人就业基地的7名孩子也参与了演出,他们带来了舞蹈《吉祥中国年》和相声《向公益致敬》。孩子们虽然言语有碍,但他们用“不完美”的表演表达了对生命的热爱、对爱心人士的感激。

  此次公益演出活动由沈阳艳阳天联盟主办、中华国际爱心妈妈辽宁促进会等共同协办。艳阳天联盟主席王艳丽代表全体演出人员,向社会发出“关爱‘星星的孩子’”的倡议。

  “星星的孩子”,医学上他们被称为自闭症儿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核心症状为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此次公益演出活动,通过组织爱心人士和自闭症儿童共同开展表演,让社会各界更了解自闭症、更关爱自闭症患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