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清明期间加强治安防控 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2019-04-08 09:54:3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清明节期间,大连市治安、消防等部门采取检查、整治、巡防和打击相结合的手段,加强了对人员集中的公墓、陵园等地点及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治安防控,严厉打击非法销售违禁祭祀用品和旅游景点强买强卖的违法活动,并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接受群众的求助。节日期间,大连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警方共检查场所4000余家,发现隐患500余处,整改隐患440余处,查封整顿3处,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积极配合林业消防、城建及民政等部门宣传、引导群众破除陋习,文明祭扫;同时,组织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对大连市42个大型墓地和通往扫墓祭祖地区的主要道口轮岗执勤,广泛宣传清明防火工作和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广大人民群众杜绝野外违规违法用火,提倡文明环保祭祀,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因祭奠发生的各类治安、消防问题。消防救援部门全员在岗在位,在各大祭祀场所周边设置消防执勤点,并配有专人背负灭火枪,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大连市共发生一般火情23起,均被及时有效处置。

  大连市各级公安机关集中把警力压向路面,结合警航部门直升机空中警力,采取陆空立体化巡逻方式,共出动社会面巡逻警力7300余人次、车辆2200余台次、警用直升机6架次,以祭祀场所、繁华商业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部位及周边为重点,全面加强巡逻防范和现场执勤,通过增加巡逻力量,加大巡逻密度,提高了地面及空中见警率,起到有效的震慑防范效应;警务指挥部门充分发挥指挥调度职能,与属地公安机关和警种部门联勤联动,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动态中及时调整街面屯兵和交通疏导警力,时刻关注各大公墓、陵园、寺庙、殡仪馆以及各旅游景区和周边主要道路的情况,出现群众聚集和道路拥堵时,及时指挥调度警力临场开展人流车流疏导、秩序维护及群众帮扶等工作;属地、行业公安机关和专业警种全面加大对扒窃、拎包等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强拉硬拽,欺诈群众,强制推销祭祀用品和旅游纪念品等违法行为,对影响正常乘车秩序的商贩加大清理力度,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记者 王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