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首个民办高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04-11 17:38: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4月8日,经沈阳城市学院董事局和校党委研究决定,沈阳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据悉,这是沈阳市首个民办高校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沈阳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由长期从事思想政治和新闻宣传工作的张红太教授担任,下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劳动与社会实践部、时事政策研究所。

  沈阳城市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核心课程,本着“精讲、多读、重实践”的原则,学校已形成了“课堂讲授、课外阅读和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思政课教学模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沈阳首个民办高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沈阳城市学院学生在思想政治课上认真学习 供图 沈阳城市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设计、指导学生的劳动与社会实践,促进教育同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进行时事政策研究,为学校构建新时代立德树人育人体系提供智库支撑。(文 陈桂萍 张红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