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尚大连而生 为城市魅力而兴

2019-04-15 10:54:2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为时尚大连而生 为城市魅力而兴

  在大连春季时装周分会场恒隆广场,艾罗利品牌举办发布会 摄影 王华 

  时尚,是大连的城市魅力。

  4月12日,在Z28时尚硅谷举行的2019大连春季时装周首秀现场,5个大连本土知名品牌携手登场——以大杨创世为代表的高端男装、以思凡为代表的高端女装、以艾罗利为代表的商务女装、以一生一纱为代表的婚纱礼服、以FYKM(福仕雅)为代表的男士风衣,用一场精彩的联合展演,共同展现大连的本土时尚,共同诠释大连的城市魅力。

  时间回到2011年4月15日,在同样的地点,大杨集团旗下品牌YOUSOKU的“青春·觉醒——2011春夏时装展演”,以一场青春、时尚、细腻、多彩的男装盛宴,对年轻新锐的卓尔不群和自由不羁进行了诠释。这场2011年大连春夏流行时装周的首场服装秀,也是大连时装周的首秀。

  当时,一个年轻的品牌,站在一个年轻的秀场上。YOUSOKU是大杨集团于2009年10月专门针对中国的年轻新锐推出的网上直销品牌,是大杨集团多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迎合年轻人消费习惯,采用网上直销模式,为年轻的职场新锐带来全新的西装穿着体验。推出这个年轻的品牌,也是大杨集团应对服装消费市场变化的转型之举。

  同样,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大连服装产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如何促进大连服装产业发展,带动产业升级,加强服装品牌建设与设计师培养,从而实现产业做精,企业做强,产品做特?无疑,大连需要更好的载体。打造中国服装名城、国际时尚之都,时装周这个年轻的秀场正是为大连时尚而生。2011年4月15日至4月20日,结合大连服装城的特色,以Z28时尚硅谷为载体,大连市通过服装文化讲座、时装发布、品牌展示与流行趋势发布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首届大连2011春夏流行时装周。 

  2011年举办的春夏、秋冬两季流行时装周取得了成功。大连品牌企业和广大设计师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可以说,时装周一“呱呱坠地”,就成为大连本土时装、成衣等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的专业发布平台,成为打造知名品牌以及设计师推广形象、展示创意、流行传播的服务平台。

  从2011年至今,大连春季时装周逐步成长为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时尚发布与交易平台。在首届大连2011春夏流行时装周期间,共举行了6场时装发布,除大杨集团旗下品牌YOUSOKU,还有邵大喜设计作品、富玛妮品牌、任汩设计师作品、工业大学毕业作品、思凡品牌新品发布和展演,全部是大连本土的品牌和设计师。随后,时装周的规模不断扩大,每年都有惊喜,2012年主推本土优秀设计师和优秀服装院校,2013年中小企业创新和品牌建设成为关注点。在2017年以“全民时尚”为主题的春季时装周上,时尚秀场数量达20场,并以一种全新的理念进行资源整合,首次与商业机构合作,在柏威年购物中心设立分会场。

  而正在举行的2019大连春季时装周,将举办54场时装发布,数量是2011年首届的9倍。其中大连本土时装发布33场,其他分别来自日本大阪、韩国大邱、法国,北京、上海、山东、广东和吉林。共有56个单位或设计师参与,共计发布百余个品牌及新品,发布秀数量及品牌规模层次均为历届之最。此外,秀场也不断扩容,主会场设在Z28时尚硅谷,并在大连恒隆广场和百斯德·绿天地商业广场设立两个分会场。

  在时装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影响力也在扩大。从2011年到2018年,大连春、秋季时装周平台,不断推动大连服装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大连服装品牌、设计师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吸引了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广泛参与,累计有160个品牌和设计师在大连时装周期间举办专场发布会,其中国际知名设计师有芦田多惠、田山淳朗、菅井英子、古川云雪、韩泫在、千相斗等,中国十佳设计师潘懿良、李薇、陈闻、林姿含、刘盛毅等。用时装诠释时尚,大连时装周逐步成为东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时尚发布平台。

  当初为为大连时尚而生,如今为城市魅力而兴。从“十二五”到“十三五”,在持之以恒的“打磨”下,现在的大连时装周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战略,以深化服装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推进自主品牌建设和设计产业发展为重点,逐步形成了以成衣品牌、原创设计和高级定制为核心内容的发布格局。发挥政府搭台、行业组织、平台服务、企业和社会广泛参与的有效机制,将“时尚+”作为战略理念,以多元化模式推动品牌和设计师健康发展,拉近产品与市场距离,提升时尚消费理念,用“时装”演绎时尚,彰显城市的时尚魅力。(记者 徐伯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