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供销系统首季销售总额同比增18.7%

2019-04-15 08:41:2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一季度,辽宁省供销社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全系统销售总额实现117.9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消费品零售额66.1亿元,增长91.6%;汇总利润4309.8万元,增长7.4%;农产品市场交易额70.7亿元,增长8.7%。这是4月11日记者从省供销社获悉的。

  今年,省供销社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积极搞活农产品现代流通,强化社有企业经营管理,提升基层工作质量,不断健全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中有升。

  在深化综合改革上,省供销社通过建立综合改革台账,列出清单,倒排工期,集中攻关,精准破解痛点、难点,推动综合改革取得持续进展。

  为搞活农产品流通,省供销社不断强化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完善农产品终端销售网络,大力推进农产品进社区、进超市、进市场、进团体。通过开展农村电商、展会促销、连锁配送等方式,组织农产品经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把省内果蔬、禽蛋、食用菌、水产品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引入市场、超市,满足城乡居民节日消费。

  省供销社不断加大为农服务中心、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规范化建设力度,制定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考核监测工作方案,指导全系统为农民提供“菜单式”“保姆式”托管服务。同时,深化与省中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快金融服务便民网点布局,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从完善制度入手,省供销社重点围绕社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和日常管理、薪酬管理、监事会监督及党建工作细化举措,建立健全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社有企业重大事项决策管理等10项制度,严格社有企业制度执行,为做强做优做大社有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全系统早安排早行动,主动适应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带来的需求变化,不断优化货源结构,加大采购力度,在完成化肥储备任务的同时,严把进货关,努力满足农民用肥用药需求,全力保障春耕农资市场供应。(记者 孔爱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