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放飞儿童少年艺术梦想的地方

2019-04-18 13:50:08  |  来源:开原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开原市诸多的民办教育机构中,开原市蒲公英艺术培训中心犹如一朵奇葩,一枝别秀,独领风骚,占尽满园春色,被孩子家长们亲切地誉为放飞儿童少年艺术梦想的地方。

  蒲公英位于开原市协和医院和阳光门市,东距新都商贸100米,南距实验小学70米。现有教师30名,学生600名;现代化教学设施完善,教学楼400平方米,内设一流环境的舞蹈教室、钢琴教室、电钢琴教室、双排键教室、声乐教室,琴房10余间,每个教室都配有空调;开设专业16个,其中品牌专业有:民族舞、钢琴、声乐、口才、电子琴、拉丁舞、跆拳道;特色专业有:双排键、电钢琴、架子鼓;流行专业有:街舞、美术、萨克斯、古筝、笛子、小提琴。

  蒲公英创办于2003年,有12年的办学历史。12年来,蒲公英秉承“厚德树人,精益求精”的办学理念;以“互相信任,追求跃进,累计诀窍,攻坚团队,专业专注”为服务宗旨;以“营造充满关爱和友善的学习环境,使孩子在艺术活动中身心得到舒展和满足的同时培养孩子的综合性艺术特长,把蒲公英打造成全国最优秀的超强品牌的教育机构”为办学目标;坚持“一流的教学环境,顶尖的教师团队,全新的培训理念,特色的中心文化”的办学特色。为了展现孩子的美丽与自信,每年夏季和冬季,蒲公英固定在植物园、大戏院举办两场大型汇演,给学员们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经常参与市内大型演出,公益演出和义演,多种渠道培养和提升孩子的才艺水平。

  12年来,蒲公英共培养学员5000余名,获全国奖项100余项,省级奖项500余项,市级奖项800余项;考级成绩:音乐十级80余人;舞蹈九级30余人。2007年被“青春东亚”国际青少年艺术周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被青春行业国际青少年艺术周全国展示活动中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08年被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歌舞剧院设为音乐与舞蹈“开原市总考场”;2011年被辽宁电视台授为“战略合作伙伴”,在“中华情杯”中韩魅力风采大赛中获“突出贡献奖”,被开原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集体”;2012年,铁岭市电视台举办的“我要上春晚”栏目中:舞蹈《丹顶鹤的故事》获一等奖,在民办教育协会组织的中韩魅力风采大赛中获“突出贡献奖”,在“我要上春晚”节目中获一等奖,在开原市第二届艺术节中获“优秀组织奖”。

  “创办艺术学校和中学时我爱好音乐有极大的关系。”王希东说,“我老家在莲花镇东北村,与中学音乐老师吕金权同住一个村。上中学时,一放学我就到吕老师那学习手风琴,没事就自己在家反复练习。我当时就想考师范,当一名音乐老师。”

  王希东,80后,36岁。1996年,毕业于铁岭市贝多芬艺术学校。一年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铁岭师专艺术系(音乐班),毕业留在铁岭教了一年钢琴。2000年,到沈阳音乐学院函授学习音乐教育,主攻钢琴、声乐和乐理。2003年在民主学校教钢琴和电子琴,自己还开办了一个电子琴班。“当时蒲公英规模很小,多时也就60来人,只有舞蹈、跆拳道和钢琴三项培训内容。我就把自己的电子琴班40多个学生带来加盟。后来学校效益不好,其他人想接又有没有这个能力,而我一直想办一个自己的学校。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契机。”就这样,王希东变卖了自己的住房,连借带贷共筹集140万元盘下了当时的教学场地。开弓没有回头箭。王希东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增加培训项目,花高薪去沈阳和铁岭招聘最好的老师。现在,学校老师有的月工资超过1万元,这在同行业也是为数不多的。班型以小班、精班为主,对每一个孩子负责,面对面、手把手教授。“郭天池天赋好,又勤奋,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苗子。我们就有针对性地对他进行重点培养,重点教授。郭天驰不负重望,如愿考取了沈阳音乐学院北院钢琴系,是当时铁岭市唯一一个被沈阳音乐学院北院钢琴系录取的考生。”王希东说。

  近年来,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儿童的艺术需求开始增加,蒲公英率先而动,创新办学模式,以加盟连锁的形式在开原、昌图、西丰等地乡镇又新建20多家蒲公英办学机构,使1000多名农村孩子受益。“将来我还要把学校开到南方的边远山区,让越来越多的农村孩子受到艺术的熏洗。”憧憬未来,王希东满怀信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