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森林动物园、关东影视城争取五一前开园营业

2019-04-22 10:52:0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21日,沈阳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含欣在沈阳棋盘山山火扑救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防火工作进入到全面看护阶段,沈阳旅游集团将根据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在保障游客入园安全的情况下,动物园和关东影视城争取五一前开园营业。

  4月17日下午获悉火情后,沈阳旅游集团旗下沈阳森林动物园、关东影视城两个景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把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组织疏散游客至安全区域。同时,把保护园区动物安全作为首要职责,积极全力会同消防官兵开展山火防控救援工作。

  沈阳森林动物园为防止猛兽逃逸,迅速采取了安全管控措施。同时组织精干队伍24小时开展应急值守和火情瞭望监测,并会同消防官兵加强周边重点部位防护。

  为保障园内4只国宝大熊猫的安全,在防护过程中,指挥安排精干力量死看死守保障熊猫馆区域安全,同时沈阳森林动物园立即联系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该中心连夜选派专家赶赴现场指导,与沈阳森林动物园专业团队一起观察4只大熊猫的状态,共同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近几天来,沈阳旅游集团及沈阳森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熊猫馆,精心照料4只大熊猫的起居生活,目前4只大熊猫状态安好。

  经过连续奋战,山火未进入沈阳森林动物园园内各场馆,园内包括大熊猫、东北虎、长颈鹿等2000余只动物在原场馆正常活动。

  关东影视城东南侧受山火影响后,影视城职工在疏散游客的同时,配合消防官兵全力救援,迅速扑灭明火,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

  几天来,沈阳旅游集团及沈阳森林动物园、关东影视城广大员工连续作战,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排查,防范风险隐患,检测设施设备,为重新开园做准备。近期,沈阳旅游集团将按照沈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总体安排部署,做好开园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满足广大游客游览期待和影视剧组拍摄制作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