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世界级产业集群 盘锦石化产业蓄力前行

2019-04-27 15:37: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汪莉):以辽东湾新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园区为核心,以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和辽宁北方新材料产业园区为辐射,盘锦正阔步向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迈进。

  4月24日,“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网络媒体行活动继续进行,媒体团对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进行了采访。

  盘锦是一座石油化工城市。经过30多年的发展,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已经成为该市第一大支柱产业,规模以上石化及精细化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已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18年,全市规模以上石化及精细化工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898.2亿元,同比增加28.3%,占全市工业的74.2%。

  现今,盘锦已经聚集了沙特阿美、德国南方化学、西班牙戴纳索等一批行业巨头投资的企业,还有华锦集团、辽河石化、宝来集团、长春石化、浩业化工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高素质企业群。仅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就将增加炼油产能1500万吨/年,增加乙烯产能150万吨/年,宝来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达产后每年也将增加百万吨乙烯产量。同时,盘锦面向世界500强、行业100强企业精准招商,形成了一批在谈和储备的大项目,未来还将有重量级大项目在盘锦落地。未来盘锦不仅会有世界级的产业规模,还会有世界级的产业集群。

  宝来集团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龚鹏表示,顺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大势,石油化工行业既要创造更多高质量、高价值的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绿色、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因此,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集群要在“绿色化”前提下,走好世界级之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