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12051项专利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献礼

2019-04-28 17:06:06  |  来源:本溪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刚刚过去的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

  截止2018年末,平安科技专利申请已达12051项,较年初增加9021项。在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发明专利排行榜(TOP20)上,凭借1205件发明专利申请量位居全球第一,超过腾讯、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

  当下,知识产权已是衡量全球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获得全球企业的普遍关注。而平安能取得以上成绩,成为一个“创新大户”,这背后其实是因为在知识产权领域,有着专属的独家秘诀——平安的知识产权“矛“与”盾”。

  用“专业之盾”守护专利 建立科学专业的知识产权管理

  尽管经济发展迅猛,当前,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仍存在不少缺陷。从盗版图书,到山寨产品,再到专利侵权,这些不时发生在人们身边的违法现象,都是对知识产权,甚至是社会的直接损害。也正因如此,平安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高度重视,并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做出了科学专业的管理建设。

  对内,平安形成自己的专利文化建设,以提升研发人员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就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短短一年之间,平安科技知识产权团队就做了217场知识产权培训。每两天不到就有一场培训,以这样的高频率,全方位提升平安内部各岗位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研发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平安12051项专利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献礼

(平安科技知识产权团队在做外部交流)

  对外,平安采取专业手段保护专利创新,对侵权行为绝不手软。如2017年,平安就核实处理1210起商标侵权案件,通过非诉手段成功制止侵权770件,诉讼维权11起,并取得赔偿金830余万元。

  不仅如此,平安更联合同行,共同探讨知识产权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2018年1月26日,平安产险在广州召开“知识产权新业态风险分析论坛”,凭借自身在保险领域的沉淀与经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知识产权机构,共同讨论和学习专利保险问题,以推进全国知识产权保险事业的发展。

平安12051项专利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献礼

(2018年广州知识产权新业态风险分析论坛现场)

  保护知识产权,实际上就是保护创新,保护发展。平安的这些举措,就像竖立了一枚枚盾牌,守护着企业和各界的创新未来。

  以“创新之矛”打破传统 将知识产权成果赋能金融,驱动发展

  平安一方面用知识产权守护创新的火种,另一方面,也发挥了自己的创新实力,将知识产权的成果应用于银行、保险、资产管理等传统核心金融业务,优化其效率、成本、体验、风控等方面。

  譬如,2018年平安在全球首创应用微表情智能识别技术,实现“微表情”信贷放款超过5千亿,信贷损失率降低60%,审批时间从5天缩短至2小时;“510极速查勘”模式,实现全年逾1000万起理赔90%以上场案件在10分钟内完成查勘,“智能闪赔”助力车损理赔成本降低10%,自助理赔率达到60%......这一项一项服务的推出,背后正是知识产权成果的成功应用,也让平安得以不断突破,为客户提供更佳的服务体验。

  不仅如此,近年来平安更是将自身知识产权成果对外共享,希望为外界企业提供成熟的技术支持,助力发展。比如平安集团旗下金融壹账通,作为对外输出金融科技的载体,已为全国483家银行、42家保险公司及2400家其他金融机构提供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运营等系统服务,并开始向海外市场输出技术,在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的多家金融机构落地,成效显著。

平安12051项专利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献礼

(金融壹账通“壹企银”服务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此时,知识产权对平安而言,就像是一柄锋锐的“创新之矛”,刺破窠臼,赋予传统业务以崭新的生命力,并有力地驱动着“金融+科技”战略的落地发展。

  未来的世界属于创新,知识产权正是企业取得领先的主战场。在这过程中,平安就像一位手握矛与盾的战士,一边利用自身创新实力开疆拓土,一边发挥金融实力为各界保驾护航。

  2019年,平安也期待让更多的权利人、社会各界都可以了解平安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共同打造一个合法、健康、有序的金融生态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