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出租汽车行业雷锋车队整体加入“郭明义爱心团队”

2019-04-28 11:19:3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李浩 摄

  2019年3月4日,沈阳市正式组建出租汽车行业雷锋车队。为了更好地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沈阳市出租汽车行业雷锋车队整体加入“郭明义爱心团队”。4月26日,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中国好人郭明义正式向沈阳12支雷锋车队授旗。

  据了解,沈阳市出租汽车行业原有8支雷锋车队,近一阶段又发展了3支。近期,华晨汽车集团又投入50辆中华V7网约车,组建“沈阳市出租汽车行业华晨公益车队”,全年为孤寡、残疾等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体服务,通过预约、结对子等方式,提供“万人万次”的免费出行服务。如今,一共12支雷锋车队为沈阳市民奉献着爱心。

  在授旗仪式上,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同时对今年一季度“雷锋的哥的姐”、棋盘山火灾应急救援车队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团队有三个,分别为986路况报道车队、深港鹏程公司雷锋车队、辽宁爱心志愿者车队;18名“雷锋的哥的姐”,在年度质量信用考核中给予加分;火灾应急服务表彰车队13个。 

  在授旗仪式后,郭明义表示:“沈阳雷锋车队是全国第一支学雷锋的出租车队,他们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最亮丽的风景。”沈阳雷锋车队安运分队的陈哲告诉记者:“自雷锋车队成立以来,大家做好事更加积极,已经成为习惯。”

  在随后召开的“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郭明义的影响下,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将传承和弘扬交通运输系统的奉献精神,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帮助事故车辆开展送油搭电、更换轮胎、短途牵引等道路救援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记者 张晓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