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区98个投资超亿元项目开复工

2019-05-06 15:13:2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记者5月5日获悉,近日,沈阳市浑南区98个重点项目开复工,涉及机器人、IC装备、民用航空等多个重点产业。

  在这些项目中,中国智能骨干网沈阳浑南项目已全面复工,预计今年10月可投入使用。作为菜鸟网络布局东北亚地区的核心节点工程,项目将打造成为集企业区域总部、采购结算、商品展销、数据中心、物流配送、创业孵化、人才培养及电商配套等服务为一体的东北地区电商运营及服务中心,建设成为电商和新零售的东北及内蒙古东部地区物流枢纽。

  2018年以来,浑南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开放促合作、谋发展,以诚信引商客、交朋友,围绕智能制造、电商物流、高新技术、电子商务等产业,实施项目驱动战略,引入了一批重量级项目落户该区。

  今年,浑南区全年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预计将达175个。截至目前,98个项目已实现开复工。其中,新建4个、续建94个,其他项目也将陆续开复工。

  5月4日,记者在斥资10亿元的安拓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看到,建设中的每个单体都配置了室外花园,这让“厂房”有了新的定义。“产业园同国内高端智慧管理企业合作,将打造智慧工业产业园区。而5G示范园、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将为入驻企业的管理和运营提供便捷、可视化的优质服务。”安拓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经理宁纯红表示。

  近几年,浑南区(沈阳高新区)工业发展进度和运行质量同步提高,创新中心、孵化基地发展很快,带动先进制造业逐步成为全区的主导产业。“专利技术形成产业化、规模化,需要一个集研发、实验、生产、办公于一体的工业产业园区,并形成产业集群,这是我们选择浑南的主要原因。”宁纯红解释道。同时,浑南区政府出台了大批扶持企业及留住高尖端人才的政策,也为该地区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我们看到了浑南区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也真切地感受到了沈阳营商环境的改善,这让我们在沈阳发展更有信心了!”宁纯红说。(记者傅淞岩 通讯员张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