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

2019-05-06 15:13: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近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春季开学前,向学校食堂及相关单位发放了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提示函,要求学校食堂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对开学后的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外托餐经营者及高校周边重点餐饮服务单位,组织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教育厅在沈阳市组织召开了11家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议,要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三是省市场监管局组成7个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双随机等方式,重点对全省14个市城郊、农村地区中小学食堂、托幼机构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杂店、校外托餐经营者及近三年发生过食品安全事件的学校食堂等95家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落实。

  四是持续推进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省已有5414家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定期上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4000余户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录入进货采购索证索票信息。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托幼机构食堂覆盖率达到95.6%。

  据了解,今年春季开学期间,全省各级监管部门累计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1.14万户、校外托餐机构1321户、为学生供餐的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70户、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330户,责令整改1211户,约谈责任人1294人次,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学校食堂商户217家全部下线,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5件,关停无证经营21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