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管理让沈阳工业企业降本增效

2019-05-13 08:48:3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记者在沈阳市工业企业精益管理成果发布会上获悉,精益管理正在让沈阳工业企业发生显著变化,尤其是目前已完成管理咨询企业的28家企业,总体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增长14%和14.5%,制造成本、生产周期下降20%以上,生产效率、产品交付能力提升30%以上,现场管理水平提升50%以上。其中,沈鼓集团自动控制公司采购成本降低了1200余万元/年,东软医疗公司采购周期缩短15%。

  市工信局局长韩博介绍,两年来,沈阳市先后制定了《沈阳市精益管理培训三年工作计划(2018-2020年)》《精益管理咨询项目评价体系》,确定了精益管理培训和咨询“5+3+5”工作目标,计划用三年时间开展5000人次精益管理培训、完成300个精益管理咨询项目签约、培育50户精益管理示范标杆企业,并对开展精益管理咨询企业给予资金补贴。同时,依托国资平台与国内知名精益管理培训机构,沈阳市以股权投资方式组建了精益管理培训和咨询专业公司——沈阳盛之瑞公司;在沈鼓集团、富创公司建设了2个国内最先进的精益管理研修基地并给予1440万元资金补贴;引进了精益道场“3分讲,7分练”的体验式培训模式。

  各地区都高度重视精益管理工作,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和产业发展的精益管理工作路径。于洪区明确提出了“精益管理三进于洪”的工作目标,以永安经济开发区为重点,通过与精益管理专业机构深度合作、建立“企业医院”等方式,推动精益管理进政府、进园区、进企业,有力促进企业管理能力、经营水平提升;专门出台了区内配套政策,连续3年为开展精益管理咨询企业给予30%补贴。

  当前,沈阳工业经济正处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精益管理成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性工作。市工信局将持续加大精益管理培训及咨询工作力度,推动精益管理在沈阳工业企业全面铺开,力争用3年时间将沈阳打造成为国内推进精益管理的样板城市。(记者 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