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红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19-05-13 15:08: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开原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红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供图 开原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为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防火、减灾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5月10日,开原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开原市红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全面启动“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扩大消防安全教育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此次活动共计1800名师生参加。  

  活动期间,开原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校园防火实际情况和近年来全国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校园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并紧紧围绕校园防火工作,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师生们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中正确逃生自救、日常生活中火灾的防范、消防安全标志识别、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教学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同时,开原市消防救援大队还向学校赠送了500本供不同学龄学生使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手册》。

  学校老师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在今后的教育当中,将把消防安全教育贯穿到课堂上,对学生们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教育,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学校,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