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于洪区亿元投入让市民享受高品质医疗服务

2019-05-13 09:46:3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5月12日,记者从沈阳市于洪区了解到,今年,该区计划投入1亿元,通过实施做强做优区人民医院、提升医共体硬件水平、创新绩效奖励机制、加快引进优质项目等举措,进一步加强分级诊疗体系建设,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投入2500万元,对区人民医院实行“建、增、提”全方面改造,即:建成区医院体检中心、血透中心、检验中心,新增康复科、肿瘤科,提升外科、妇产科、儿科诊疗能力。投入6000万元,以区医院为龙头,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为成员单位,形成较为完善的医共体,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加快优质项目引进,与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沈医附属中心医院、沈阳市儿童医院全面深入开展医联体合作项目,携手打造慢性病防控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和微创外科、肿瘤内科、手足外科、儿科及康复科等一批国家级、省市级高端医疗合作项目。结合常住人口规模和服务半径,构建全域医疗资源发展布局,北部引入雍森医院、东部依托何氏眼科、南部引入云杉肿瘤医院。2019年,计划在永安经济开发区引进一家二级以上规模医院,全面提升区域医疗卫生保障能力。(记者徐娜 特约记者李治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