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四经一校游辽博 看见的文物“会说话”

2019-05-17 12:54: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5月16号,沈阳市和平一校教育集团四经街分校在教育机构大拇指研学的带领下走进了辽宁省博物馆,与之前的博物馆之旅不同,这次孩子们看见的文物“会说话”。

       活动旨在让更多孩子看懂文物,喜欢文物,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

沈阳市沈河区四经一校游辽博 看见的文物“会说话”

  孩子们在辽宁省博物馆前合影 供图 大拇指研学

  在本次研学活动中,学生们在大拇指研学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明清玉器展、明清瓷器展、满族民俗展、古代辽宁等展厅,孩子们拿着研学手册,听着老师的讲解,都对展厅里的展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沈阳市沈河区四经一校游辽博 看见的文物“会说话”

  孩子们完成研学手册上的问题 供图 大拇指研学

  “珐琅彩的瓷器咋就这么珍贵?”“满族人为什么有这样的风俗习惯?”“那个玻璃瓶子咋就那么珍贵,都不能出国展出?”

  随着参观的进行,孩子们纷纷表示,一件件文物好像在讲述着自己的前世今生。

  活动中,学生们还完成了研学手册上的问题,在现场答题中,4年级和6年级大部分都回答正确,而且还能讲述文物的故事和知识。

  孩子们在活动结束后说,他们之前也跟家长来过辽博,但这次很不一样。(文 张鑫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