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沈阳)智慧停车设备展览会启幕

2019-05-19 16:06: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5月17日,2019中国(沈阳)智慧停车设备展览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次展会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智慧停车领域成果、创新技术和智能解决方案,并为政府与行业、企业搭建了沟通桥梁。

  本次展会由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城乡建设局、沈阳市城投集团、沈阳智慧停车平台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沈阳捷安泊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是东北地区第一次举行有关停车领域的展会。展会以“智慧城市•智慧停车”为主题,将在17日至19日为期3天的时间里,通过多元展区、东北亚停车产业高峰论坛、现场活动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展现智慧停车产业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

2019中国(沈阳)智慧停车设备展览会启幕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举 摄影 张宇鹏

  看点一:重量级展商精彩亮相 

  目前沈阳市机动车保有量228.5万辆,而全市中心城区现有停车泊位121万个(地面72万个,地下49万个)。“停车难”已经成为城市治理的一道难题,直接影响着城市运行效率和人民群众生活。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有多家智慧停车领域的领军企业,其中不乏众多重量级展商,他们带来各自的智慧解决方案和先进成果。展会聚焦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智慧停车信息技术、机械停车、立体车库、停车场收费及管理系统、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停车场配套设施等创新技术和产品,全面定义智慧停车产业。

2019中国(沈阳)智慧停车设备展览会启幕

合作签约仪式 摄影 张宇鹏

  看点二:产品体验让观众率先感受智慧停车

  展会现场就好像一个缩略版的“智慧城市”,浓缩了方方面面的智慧停车先进成果,让观众在现场可以体验到智慧停车的便利。

  展会现场,停车场收费管理、车牌识别、车位引导、反向寻车、RFID 车辆识别类软硬件产品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及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化车库管理系统及配套产品等,让大家感受到不同停车场状态的停车需求。 

2019中国(沈阳)智慧停车设备展览会启幕

沈阳停车行业协会会长刘博讲话 摄影 张宇鹏

    看点三:高峰论坛碰撞出思维火花

  2019中国(沈阳)东北亚停车产业高峰论坛于5月17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

  活动当天,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举、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中心主任程世东、清华规划院静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王婕、中国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会长孙晓波、中国重型机械协会停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敏以及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健等参与论坛。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梁启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院长史小辉,沈阳静态交通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明辉等特邀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会长刘博对东北亚停车产业高峰论坛筹备情况和今后论坛发展的定向进行了介绍。各路大咖碰撞思想,对智慧停车产业的建设现状和发展进行建设性讨论,也为行业内的停车相关企业带来智慧停车领域的深度剖析。

  “2018寻找中国最美立体车库”颁奖典礼也在论坛上进行。其中,沈阳建伟智能立体停车系统有限公司建造的沈阳德宝大厦立体车库获得“十大优秀立体车库奖”,沈阳捷安泊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建造的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立体停车库和沈阳捷安泊五爱景观立体停车场分别荣获“最具创意”奖和“十大最美立体车库”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