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下窝棚村第一书记积极打造合作社助力精准脱贫

2019-05-22 15:51: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一年前,杜金霖服从工作安排,来到开原市八棵树镇下窝棚村担任第一书记。从走上新岗位的第一天起,他就时刻牢记自己下乡的工作职责,把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把农村党建抓起来,让困难群众富起来、让农村党员动起来、让下窝棚村强大起来。

  5月13日一早,在八棵树镇下窝棚村,杜金霖来到村里的香瓜大棚里,向工人们了解收获的情况。自从2018年6月着手建设合作社暖棚区以来,这里的施工现场就成了杜金霖的办公室。每天和当地村民守在一起,杜金霖越发感觉到大家想要脱贫致富的热情,这也让他更加感觉到自己身为第一书记的责任之重大。

  经过2018年下半年的连续推进,合作社暖棚区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克服了东北地区冬季冻土时间长、春季复工时间短等困难后,为民瓜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暖棚区的香瓜种植作业如期进行,并顺利上市销售。看着大家在棚里忙着采摘、装车,杜金霖忍不住回忆起了自己刚到村里走访调研时的心路历程。他说:“作为第一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责无旁贷的使命。通过走访调研我深深感悟到,从‘输血式扶贫’转到‘造血式扶贫’的必要性。2018年10月20日,我开始组织动工建成暖棚,建成了六座百米棚。2019年4月20日,我又组织人员重新开始施工,建暖棚59座,预计在今年6月底前建成。”

  合作社的暖棚区香瓜喜获丰收、产销两旺,更加坚定了杜金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结合自己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思考,杜金霖多方吸纳扶持资金,承担起了八棵树镇全镇贫困群众“金融”脱贫的扶持任务。

  正所谓期望越高、责任越大,杜金霖深知合作社的未来之路任重而道远,他表示,未来,合作社将申请成立党支部,让下窝棚村的农村党员也能随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真正发挥他们的先锋带头作用,为助力精准脱贫、强村富民做出更多努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