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举行大东区静美小学办学思想研讨会

2019-05-23 17:33: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5月22日, 由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编辑部主办,沈阳市大东区静美小学教育集团承办的基础教育论坛主题峰会——沈阳市大东区静美小学教育集团办学思想研讨会,在静美小学教育集团举行。

  来自沈阳经济区五城市(沈阳、鞍山、本溪、抚顺、辽阳)及大连市、丹东市、锦州市等城市教科研人员及学校领导、一线教师及静美小学学生家长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

沈阳市举行大东区静美小学办学思想研讨会

300余人参加论坛 供图 静美小学

  静美小学的学生们在校园里表演了激昂的管乐、悠扬的葫芦丝吹奏、震撼的篮球韵律操、二年组美文诵读,展示了二十米长的师生特色课程作品展示以及“班本课程”展示,这些展示彰显着孩子日积月累的功力,体现着静美小学教育集团用“让生命焕发自主色彩理念”对孩子的滋养和培育。

沈阳市举行大东区静美小学办学思想研讨会

静美小学学生的葫芦丝展示 供图 静美小学

  峰会上,静美小学校长李艳清做主题解析,进行办学思想交流,她以《课改当务之急:用管理托住理念》为题,首先用“以管理为主题,以问题为主线”来析题,提出四大类问题急需用有力的”管理之手“厘清做实。

沈阳市举行大东区静美小学办学思想研讨会

静美小学校长李艳清做主题解析 供图 静美小学

  当天的主题峰会上,静美小学的刘琼老师带来了数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由24位数学老师组成的观察团进行了观察评课,论坛在专家赏析中落下帷幕。

沈阳市举行大东区静美小学办学思想研讨会

峰会最后进行了专家赏析活动 供图 静美小学

  据了解,基础教育论坛主题峰会的基本宗旨就是将特定区域、特定学校最具特色的教育理念与教育实践作为中心来研究、来展示,将对学术主题的理性探讨与对实践主体的感性观摩紧密结合,使论理更聚焦、论事更透彻,让各区域、各学校的特色实践通过论坛汲取更多思想的营养,实现切实提升,进而得到广泛推广。(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