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阳韩国周多项经贸文化活动组团亮相

2019-05-24 09:17:13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中国沈阳韩国周多项经贸文化活动组团亮相

  5月23日9时30分,以融通、交流、合作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沈阳韩国周开幕式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举行。中国沈阳韩国周已发展成为象征韩国与沈阳市友好合作的活动,为韩中经济、文化合作奠定了基石。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分别出席了未来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和中韩跨境电商合作论坛活动。

  从5月23日起,中韩汽车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韩国商品展示会、沈阳西塔美食节、中韩友好联合音乐演出等多项韩国周经贸、文化活动将在全市同期举行。

  未来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主要围绕落实市政府关于建设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中心战略,加快沈阳宝马、雷诺、通用、中华等整车品牌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提升汽车产业丰厚度,探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展开。沈阳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房德和介绍,此次论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共同努力打造全新的具有创造力的企业。据介绍,2018年,沈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快速发展趋势,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为21647辆,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超过5万辆。目前,沈阳运营的新能源汽车约有6000辆。2018年11月,沈阳市出台了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指明了方向,应该说,沈阳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春天在2019年开始。

  中韩跨境电商合作论坛吸引了中韩两国100余名来宾出席。沈阳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曲学文介绍,目前,沈阳市已成功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此次论坛提供了一个与韩国同行交流的契机。近年来,沈阳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很快,沈阳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全市多个跨境电商交易平台正在兴建中,跨境电商进出口企业规模也在逐渐扩大,一大批本地跨境电商企业正在崛起,去年跨境电商交易额已突破780万元。(记者 刘宏伟

  相关新闻

  巨型拌饭亮相西塔美食节 可供2000人同时食用

  买进口打折商品、品韩国特色美食、看民族舞蹈表演……5月23日上午,西塔美食节拉开帷幕。开幕式现场,作为本次西塔美食节的特色活动之一,可供2000人同时食用的巨型拌饭高调“登场”。制作这样一份巨型拌饭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大概要用掉几百斤的大米和蔬菜,还要均匀炒出几十斤酱料,仅准备时间就需要十余个小时。“太好吃了,没想到巨型拌饭不仅料足,还够味。”品尝过拌饭的食客们竖起了大拇指。

  西塔美食节将从5月23日持续至5月27日,每天以巨型拌饭制作、打糕表演、紫菜包饭制作展演、辣白菜制作展演等活动为主题,来自西塔各大餐饮店的大厨将现场烹饪特色美食,为市民送上一场味蕾盛宴,市民可以近距离观看或体验美食制作的过程。

  不仅如此,西塔街道还将组织文艺演出9场,十余个文艺团队150余人将演绎尚帽舞、长鼓舞、刀舞等特色舞蹈。

  记者 方月宁 摄影记者王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