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山沟里带领村民脱贫的年轻“猪倌”

2019-05-29 15:13: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白春雨,一位来自开原市城东镇放牛村的“80后”创业者。在同龄人享受大学时光的时候,他投身猪圈,当起了猪倌。创业九年他完成了从一无所有,到拥有一个年出栏600头猪仔的猪场、一个年销售额200余万元猪肉专卖店的华丽转身。

  如今的放牛村,多数的年轻人都进城打工,留守村里的都是老人和孩子。白春雨创业成功的经历证明了即使留在农村发展,只要肯吃苦、肯努力依然能拥有美好的未来。“只要认准一件事,无论多难只要坚持下去,终究会有成功的一天。”白春雨说。

  外人眼中白春雨是成功的,但他并不止步于此。白春雨在市场供求间寻找商机,改变经营理念,向着健康、绿色的饲养思路发展。2016年白春雨开了一家猪肉专卖店,专门卖饲养时间达到一年以上的猪,保证猪肉的口感,打破了传统的养猪模式,达到了自产自销。

  白春雨在养猪的过程中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自己富起来的同时他还关心身边的街坊邻居。他说:“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他创办了开原市新农村养殖合作社,向合作社签约的社员保证,每头猪不受价格影响,只要养就赚500元。此外,他还对合作社每位社员的养殖、防疫、技术都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