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三年办结业务逾三十五万件

2019-05-30 09:03:2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全年按时办结率接近100%,即来即办业务占40%,平均压缩审批时限近一半。”5月29日,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心成立三年来,累计办结业务超35万件。进驻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申报要件,已由最初的13476个减少至8669个。其中,企业投资项目领域相关审批环节由392个减为365个;申报材料由496个减为293个,政务服务精细化和标准化水平得到有力提升。

  目前,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进驻37个部门、471个事项(其中行政许可408项)、业务子项1048个。其中,461个进驻事项实现网上申报,397个事项可直接使用辽宁政务服务网在线审批,申请人可随时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等,并对办理过程进行监督。

  为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协调省公安厅、省信用中心等部门,交换共享全省自然人、法人信用信息库,实现了身份信息及信用记录在线核验,并对接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16个审批系统。

  为推进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应用,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协调驻厅各部门,陆续归集了23个部门产生的100余种证照,探索建立了政务服务电子证照库,制作审批专用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从申报到获取电子证照的全部操作。目前,中心每月制发电子证照或加盖电子印章的批复文件超过1000个。

  针对行政审批中的“不计时环节”,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驻厅审批事项中554个不计时环节均承诺了办理时限,并嵌入网上审批系统,接受电子监察。此外,中心还创新建立了投资项目审批协同代办、主动帮办工作机制,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单独设置协同代办窗口,建立了“纵横联动、协同代办、主动帮办”工作机制,组织报建阶段审批部门按需参与,同阶段事项实行并联审批。

  通过全面实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理”“一次性告知”和《窗口人员考勤管理制度》等,辽宁省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辽宁省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构建辽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记者 孔爱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