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沈阳那么美!

2019-06-05 15:12:5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镜头下的沈阳那么美!

镜头下的沈阳那么美!

镜头下的沈阳那么美!

镜头下的沈阳那么美!

李浩 摄

  “沈阳的空气很好,这两天的天气很适合拍照,大钻石和浑河太美了,我拍出了非常棒的照片。”来自韩国的摄影师李埈昊兴奋地说。

  “一带一路·一路有你——海外摄影师沈阳行”活动3日启动,来自海外的摄影师们这两日在感叹沈阳之美的同时,纷纷表示回国后会将照片和经历分享出去,把沈阳的美好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

  惊艳 沈阳旗袍文化之美

  作为此次活动拍摄点位之一,旗袍走秀活动4日上午在沈阳故宫博物馆举行,旗袍与故宫的搭配震惊了摄影师们。当21位身穿满绣旗袍的模特依次走出时,所有摄影师都举起相机,“咔咔”声不断,记录下东方传统文化最美的瞬间。他们一边将镜头对准旗袍模特,一边发出阵阵惊叹。走秀结束后,摄影师们意犹未尽,对每名模特进行单独拍摄,不放过旗袍和满绣的任何一个细节。

  为了向海外摄影师展示最具沈阳特色的文化,盛京满绣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桐专门选取了传统满族服饰凤仙花、龙袍和喜服三个系列的满绣旗袍,每个系列展示7件,并送给摄影师们英文版的满绣旗袍产品介绍。

  在观看旗袍秀并拿到英文版介绍后,来自塞尔维亚的摄影师玛利亚·艾尔德里非常兴奋:“这场旗袍表演太震撼了,沈阳旗袍真的太美了,穿上旗袍的中国女孩更美!”

  领略  老工业基地之恢弘

  “中国有很多现代化建筑,‘大钻石’就是众多现代化建筑中的一个典型。”6月3日,来自巴基斯坦的摄影师密斯巴对沈阳的“大钻石”——盛京大剧院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在“大钻石”的观景台远眺浑河美景之后,各国摄影师们来到了位于浑河岸边的李铁足球公园。来自孟加拉的摄影师心天表示,在他的国家没有见过这种气膜结构的运动场馆,所以他感到十分新奇。他向工作人员打听了场馆的建设过程,还好奇地用手指戳了一下气膜结构外墙。

  4日下午,部分摄影师来到中国工业博物馆,并对1905文化创意园进行拍摄,领略沈阳的工业文化。“昨天游浑河南岸时,我拍了很多花花草草,陶醉在浪漫的美景中,今天又来到工业博物馆,两天的点位形成鲜明对比,但都非常有特色,回国后,我一定会跟朋友们分享此行拍到的照片和所有经历。”来自泰国的摄影师索拉威·洪帕维说。

  过瘾  沈阳味道之于“外国胃”

  除了欣赏美丽风景,此次活动还为来自异国的摄影师们准备了沈阳特色餐饮,感受原汁原味的沈阳饮食文化。马家烧卖、满族八大碗、中街大果……这些专属于沈阳的味道,让摄影师们大呼过瘾,直称“这是最好吃的美食”。

  马家烧卖是沈阳特色风味小吃之一,也是沈阳的老字号企业,是沈阳美食的代表之一。现场工作人员为摄影师们介绍了烧卖制作的工艺,小小的烧卖在摄影师们的镜头下,让人更加垂涎欲滴。“烧卖太好吃了,跟酱油、醋和辣椒的搭配太美妙了,这是我来沈阳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饭!”索拉威·洪帕维说。

  此外,沈阳人的热情好客和上菜方式也让摄影师们觉得很新奇。抬花轿配吆喝上“硬菜”炖鱼的方式“很沈阳”,让摄影师们体验了原汁原味的“东北文化”。来自韩国的摄影师孙锡说:“这样的文化太有趣了,我更期待接下来的行程了!”

  【摄影师专访】

  密斯巴:喜欢这座传统又现代的城市

  出生于1976年的密斯巴来自巴基斯坦,目前在南京艺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9年,他参加了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并携作品《我的和平之梦》参加摄影比赛。

  “沈阳很美,毫不亚于其他现代化城市。我最喜欢的是沈阳传统和现代化并存的建筑,‘大钻石’真是令人惊奇的建筑。” 密斯巴说。

  在拍摄中国工业博物馆时,密斯巴对机械制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博物馆很贴心地展示了很多老照片,通过拍摄这些照片,我了解了中国工业发展的历史。这是我第一次来沈阳,回国后我一定会把这些照片和经历分享给朋友们,告诉他们沈阳有多好!”密斯巴说。

  玛拉:从笑容中感受沈阳人的热情

  参加“一带一路·一路有你——海外摄影师沈阳行”活动,对来自黑山的玛拉·巴波维奇是一次“挑战”,因为她既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

  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不过在沈阳这几天,语言不通并没有“难住”玛拉,从下飞机开始,玛拉就感受到了沈阳人的热情和友善。

  在翻译的帮助下,玛拉·巴波维奇表达了对沈阳的感受:虽然不懂汉语和英语,在遇到问题时,她会通过“手语”向周围的人询问,总有人不厌其烦地帮忙解决;沈阳是一座很亲切的城市,所有人都会对她微笑,她在一张张笑脸中读到了沈阳人的友善;旗袍太美了,她认为穿着旗袍的女孩,比穿普通服饰的女孩们显得更美!

  孙锡:游浑河找到了家乡的感觉

  2012年,韩国人孙锡来到中国,在北京韩国艺匠担任摄影师。孙锡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感兴趣,也常常从同事口中听到“沈阳”二字,十分向往,却一直没有机缘来沈阳游览。对这次行程,孙锡非常期待,希望能够通过拍摄,感受到真正的沈阳文化。

  “浑河的风景太美了,两岸的建筑很雄伟,自然风光与现代化建筑结合得非常完美。我的家乡在首尔,可以乘船游汉江,两岸也有非常美的风景,浑河的风光,让我找到了家乡的感觉。”孙锡说,他很喜欢沈阳的特色文化,旗袍走秀非常惊艳,社区拍摄让他体验到了沈阳市井文化,这次行程非常赞!(记者 刘海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