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街道用双脚“量”出风险评估图

2019-06-05 14:16:5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大连市甘井子区机场街道将辖区9个社区1035家企业全部检查一遍,检查出各类隐患2300余处。对这些隐患能整改的当场责令整改,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做好复查。通过这次“地毯式”检查,街道委托5名大连市安全生产专家团队按照风险等级要求,绘制机场辖区的“四色风险”(红橙黄蓝)等级评估图。

  据悉,机场街道地理位置特殊,其“两路一道”,即迎客路、虹港路、西部通道是中外来宾的必经之路,也是居民交通的主干道,素有“迎宾第一街”之称。机场辖区企业1035家,为全面、准确、翔实摸清、排查辖区企业风险隐患点,街道采取“领导带队、分片检查、逐一排查、及时汇总”方法,每天安排1名领导、2名安监站人员、2名大连市安全生产专家、1名社区专干,从3月11日开始对所有企业“过筛子”,检查一家企业并建立与这家企业相对应的风险隐患台账。检查历时56个工作日,每天行走2.5小时,每周检查100余家企业。街道以风险评估图为监管基础的同时,着手在科技促安上下功夫。投资300万元建立融安全生产、城市管理于一体的“迎宾第一街智慧监管系统”目前已在筹建中。此平台将实现人防与技防的高度融合,确保“迎宾第一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记者 刘湘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