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非遗”逛市场 海外摄影师体验“沈阳特色”

2019-06-06 18:18: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6月5日,参加“一带一路·一路有你”海外摄影师沈阳行活动的10名摄影师来到了沈阳市赤水社区、五爱市场等地,了解面塑、剪纸技艺、糖人制作技艺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且体验了逛市场的乐趣。

看“非遗”逛市场 海外摄影师体验“沈阳特色”

  剪纸老师为摄影师们现场演示剪纸技艺  摄影  张宇鹏

  于启全是沈阳于氏面人制作技艺第四代传人,从事捏面人技艺几十年,擅长捏塑戏剧性人物作品。在赤水社区,于启全为加拿大摄影师龙奇制作了肖像面塑。于启全介绍,人物肖像面塑难度大,“捏得像”的诀窍不在于“形”,而在于“神”。于启全的面塑,让摄影师们感受到了中国古老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传统民间艺术的非凡魅力。来自加拿大的摄影师龙奇说:“这真的很神奇,这么逼真的人像作品居然是用食材制作的,了不起。”

  在剪纸技艺体验现场,剪纸老师为来自巴基斯坦的摄影师密斯巴和侯赛因制作了剪纸“肖像画”。两位摄影师对剪纸技艺感到惊奇,拿到神似自己的剪纸作品非常开心。在参观的过程中,海外摄影师还收到了刻有自己名字的篆刻印章等非遗作品,海外摄影师纷纷表示,在此次采风的行程中,处处有惊喜,这次沈阳之旅让他们很难忘。

看“非遗”逛市场 海外摄影师体验“沈阳特色”

  摄影师们在体验非遗文化后,来到了中国著名的批发市场——沈阳五爱市场。据了解,五爱市场内包含约2万个商位,年成交额400余亿人民币,商品销售辐射俄罗斯、朝鲜、韩国、蒙古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临近端午节,市场里五彩线、小扫帚、葫芦等民俗味浓重的物品琳琅满目,引起了摄影师们的浓厚兴趣,在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及习俗后,海外摄影师纷纷拿起相机,不停记录这些有着民俗元素的商品。

  来自巴基斯坦的摄影师侯赛因在五爱市场里找到了一家卖巴基斯坦商品的店铺,他表示,店铺里有很多来自家乡的物品,这让他感到非常亲切,他说非常愿意再次来到沈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