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海关截获走私化妆品

2019-06-11 09:42:4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5月下旬,两名“代购”身绑近百支口红和眼霜、精华等化妆品,入境时企图混迹于“旅游团”中过关,最终被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海关全部截获。

  当天14时左右,在鲅鱼圈国际客运站旅检通道,大批旅客由韩国通关入境,一名女性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这名旅客在通过探测门时显得步态蹒跚、身体臃肿,关员要求她将口袋中物品拿出检查时,她神色慌张,关员又要求她将外套过CT机检查,她又借口要去行李房拿东西。关员判断其存在走私嫌疑,依法由女性关员对其进行查验,发现该旅客腰、腹、臀等部位用松紧带、胶带捆绑了许多化妆品,其中口红就多达70余支。

  随后,海关关员又查获一名女性旅客以同样做法企图过关,在其身上和行李箱中发现许多国际知名品牌的口红、面霜、眼霜、香水等化妆品。目前,两人已被海关部门立案调查。

  市面上所谓的“代购”,以低价吸引顾客,将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检验检疫的物品带进国内卖给消费者,存在购买地不明、包装说明书无中文标识、未经检验检疫部门实验室检测等隐患。同时,旅客在境外获得并使用的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物品应当依法主动申报纳税验放。如果是走私入境非法牟利,或者为了蝇头小利充当“代购”“水客”,采取设置暗格藏匿、特制物品夹藏、人身捆绑等特殊手段走私属严重违法行为,一旦被海关查处,将面临法律的严肃惩处。鲅鱼圈海关工作人员提示进出境旅客:请主动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切莫以身试法,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姚俊宇 记者 张继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