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辽宁省暨沈阳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正式启动

2019-06-11 16:37: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年辽宁省暨沈阳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沈阳市卫健委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6月10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五彩阳光城阳光剧场联合举行了2019年老年健康(医养结合)宣传周启动仪式。

  据了解,宣传周旨在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和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充分发挥健康宣传对健康辽宁、健康沈阳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2019年辽宁省暨沈阳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专家义诊活动 供图 沈阳市卫健委

  据介绍,今年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第一年,此次活动也是辽宁省组织开展的第一个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此次举办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紧紧围绕“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的主题,大力开展社会宣传和为老服务活动。

  辽宁省委、省政府先后印发了《“健康辽宁2030”规划纲要》、《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明确提出了要完善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促进医养结合,建立健全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疗、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为一体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实现健康老龄化,推进健康辽宁建设。

  另据介绍,为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辽宁省内各级医疗机构要设置“老年人优先”标志,开辟老年人挂号看病就医绿色通道,贯彻落实老年优待政策,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就医环境和社区服务环境。同时,大力宣传医养结合的政策和措施,为辽沈老年人提供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和医养结合服务产品的实际情况,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医养结合服务。

  据了解,2018年底,沈阳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占户籍总人口25.12%,已进入了深度老龄社会。针对老龄化的进程加快,失能、半失能的高龄老年人口大幅增加,老年人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生活照料需求叠加的趋势越来越显著。针对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强劲的大趋势,沈阳市卫健委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的新路子,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安宁疗护试点城市。

  在建机制搭平台育人才方面,沈阳形成了以医院为中心的医养结合“院中院”模式和在医疗机构开设“医养结合床位”模式,破解了医养结合工作中的难题,在全国推出了可复制的“医养结合沈阳样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