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各地“舞动辽宁”活动别样精彩

2019-06-11 10:29:3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省各地“舞动辽宁”活动别样精彩

  抚顺分会场的健身操表演 记者 崔振波 摄

辽宁省各地“舞动辽宁”活动别样精彩

  在葫芦岛活动现场,健身爱好者正在表演广场舞 记者 李万东 摄

  大连 黑石礁公园里上演广场舞表演秀

  6月10日,千余名广场舞爱好者会聚大连市南部海滨的黑石礁公园广场,同时进行展演。

  活动现场,广场舞爱好者身穿统一的表演服装,步伐矫健,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如虹。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分别集中展演了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最美的中国》、大连市文广局推广的《广场舞大妈》、国际排舞协会推广的《斗牛舞》,以及第九套广播体操。

  本次活动从大连市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的54个社会体育指导站选调了千余名广场舞爱好者,提前进行了20多天的教学和训练。大连分会场还充分体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组织能力,活动中,把多年来在基层辅导的指导员安排在领操员的位置,以此体现社体指导员榜样的正能量。(记者 王荣琦)

  鞍山 两千健身爱好者挥洒活力齐运动

  6月10日,2019年辽宁省万人共舞全民健身展示活动鞍山分会场热闹非凡。当天,在辽宁科技大学博雅广场、高新区御龙湾学校操场、立山区深沟寺双潭公园等地,均活跃着参加太极功夫扇、太极八法五步、广场舞、广播体操等健身项目的健身爱好者,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近2000名健身爱好者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姿态和甜美的笑容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也充分展示着体育健身的魅力。在活动现场,鞍山市社会体育指导站站长孙凤纯还发出“全民健身,共享健康生活”的倡议。

  近年来,鞍山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引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市积极打造全民健身特色品牌,举办万人千台乒乓球赛、万人农民篮球赛、千山国际登山旅游节、健身操展演等比赛和活动,并以棋类、桥牌、武术、体育舞蹈等体育项目为重点,推动“非奥项目”的开展。(记者 刘家伟

  抚顺 健身队伍日益壮大

  6月10日,抚顺分会场热闹非凡。在抚顺万达广场,来自全市的近千名健身操舞爱好者身穿优美服装翩翩起舞,集中展示健身操舞的热情与美丽。

  活动现场,万达广场舞健身队率先登场,她们伴着欢快的音乐跳起了活力四射的健身舞。健身队队长孙艳霞告诉记者:“健身队刚刚成立几个月就吸引了100余名队员参与,大家在一起健身、交友,特别开心。”

  在两个小时的表演中,健身爱好者们不仅向市民展示了广场舞三连跳等各类健身舞,还展示了太极拳、花毽、柔力球等一系列体育健身项目。省全民健身志愿者俱乐部抚顺分部部长甄政路说,目前,抚顺市已形成市、县、乡、村四级群众体育组织网络,越来越多的市民养成了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习惯。全民健身志愿者俱乐部抚顺分部会员数已从2013年最初成立时的400人发展到3000余人,涵盖武术、健身舞、网球等10项健身项目。(记者 崔振波 

  本溪 操舞展演丰富城乡文化生活

  6月10日上午,本溪市“舞动辽宁、健康本溪”暨操舞展演活动在本溪市体育馆举行。来自本溪市12支代表队的千余名健身爱好者表演了体育舞蹈、健身操、广播体操等节目。

  身着统一服装的舞者用饱满的热情和奔放的舞姿,跳出了对生命的热爱,对幸福的向往,舞出了本溪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快乐理念。

  近年来,本溪市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倡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健身意识,传播健康理念,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开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丰富了本溪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张佩伦

  锦州 千人共舞助推全民健身活动掀高潮

   6月10日,锦州市近千名健身操舞爱好者齐聚锦州东湖公园,参加“舞动辽宁”——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7周年全民健身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健身操舞爱好者们组成不同方阵先后进行了健身操、太极拳、健身气功、空竹等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拍照。在1个多小时的展演中,健身操舞爱好者们用饱满的热情、丰富的肢体表现力,将《美丽中国》《点赞新时代》跳出了独有的韵味,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变化多样的队形设置,成为活动现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近年来,锦州市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不断提升群众健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辟体育与文化、旅游、医疗、养生相融合的发展路径。目前,全市群众体育事业生机勃勃、亮点纷呈,健康生活走进了千家万户。(记者 高华庚

  营口 六地同时举办大型广场舞展演

  6月10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67周年,营口市站前、西市、老边、大石桥等6个市(县)区同时举办“舞动辽宁 健康你我”大型广场舞展演。

  在营口产业基地明湖广场,来自站前区和西市区的27支队伍近1000人进行少儿太极拳、健身秧歌、广播体操表演,展现新时代的体育和精神风貌,号召广大市民参与体育锻炼。

  站前区东新舞队的广场舞教练孙镠告诉记者,他最初跳广场舞是为了减肥,多到户外锻炼能让年轻人放下手机,呼吸新鲜空气,保持身心健康。

  当天,营口6个市(县)区近5000人在各自活动地点进行集中展演。(记者 张继驰

  阜新 盛装起舞展现运动风采

  6月10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7周年纪念日,阜新市分会场活动在彰武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县的模特表演、水兵舞等健身爱好者,各体育协会2000余名群众身着整齐艳丽的服装,在激昂的音乐伴奏下翩翩起舞,尽情展现运动风采。

  此次“舞动辽宁”全民健身展演活动以广场舞四连跳为主,曳步舞、模特表演、水兵舞、健身秧歌和徒步走等多个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较强的健身项目同台展示。

  千余人共跳广场舞的场面让市民宁立新感到震撼,她说:“百姓大舞台为全民健身助力,用积极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记者 年旭春

  铁岭 两千人齐跳第七套健身秧歌

  6月10日,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举办“体彩杯”舞动辽宁——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7周年“运动使生活更美好”主题庆祝活动,银州区与西丰县2000余名健身爱好者带来了广场舞、健身操、太极等表演。

  在铁岭市体育场,随着动感的音乐,表演拉开序幕。银州区健身操(舞)运动协会共组织了2000余人共同跳起全国体育总局推广的第九套广播体操、第七套健身秧歌和蒙古族民间舞。

  银州区健身操(舞)运动协会主席王大双既是组织者也是表演者,她告诉记者,在这次活动中,铁岭分部2000人同时跳第七套健身秧歌在各分部活动中规模最大。

  “活动力争推动铁岭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使得全民健身更加普及,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美好。”银州区健身操(舞)运动协会副主席邱志宏说。

  西丰县分部庆祝活动在西丰县寇河公园广场举行,200名健身爱好者带来了广场舞和太极等表演。(记者 王晓波

  朝阳 85岁老人凌河岸边练太极

  6月10日,朝阳千余名体育爱好者共舞凌河畔。在凌河岸边,身着运动服装的体育爱好者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场面十分壮观。

  参加本次展演的第一支队伍来自朝阳市健身操舞协会,他们表演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全民共舞》等;第二支队伍来自朝阳市武术协会,集体演练24式简化太极拳;第三支队伍来自朝阳市体育舞蹈协会,展示了曳步舞。

  85岁的王月庚老人是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体育爱好者,他现场演练了太极拳和健身气功。

  近年来,朝阳市健身队伍不断壮大,活动日益丰富,年龄呈现多层次化,全民健身队伍遍布公园、广场、社区、机关、学校,全民健身活动已经融入百姓生活。(记者 张旭 

  葫芦岛 广场舞四连跳展风采

  6月10日上午9时,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7周年,“舞动辽宁”葫芦岛分会场展示活动在葫芦岛市龙港区葫芦岛银行广场启幕。260人的队伍,现场展示了广场舞四连跳。激昂的音乐、优美的舞蹈,引得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近年来,葫芦岛体育事业有了长足发展,让大众的健康水平、生活品质得到了提升。

  此次在葫芦岛分会场参与展示的成员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31岁。大家以舞蹈的形式展现出葫芦岛人积极向上、健康快乐、阳光开朗的风采,展示了葫芦岛市民群众健身活动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记者 李万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