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白鹭 看比赛 开原市白鹭洲景区成旅游热点

2019-06-13 14:24: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日前,铁岭市第二届白鹭洲龙舟大赛在开原市黄旗寨镇增家寨村白鹭洲风景区举行,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人。

  来自开原市市直机关单位和当地镇村的16支代表队参赛。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龙舟快速驶入赛道,选手们齐心协力,奋力前行,在南柴河上劈波斩浪、竟渡争流,为当地端午系列民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随着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白鹭洲风景区逐渐成为旅游热点,山、水、林、鸟组成的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白鹭洲景区坐落于增家寨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白鹭自然保护区。每逢节令,景区都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展示当地民风民俗。

  参加龙舟大赛的队员李航宇说:“我非常开心能够参加这个活动,端午节是咱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划龙舟比赛很有意义,在纪念先贤的同时也促进了我们同事之间的团结互助能力。”

  岸边前来观战的村民和游客齐声呐喊,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游客周露丹说:“我今天特地来白鹭洲景区游玩,正好赶上了龙舟大赛,我感觉今年端午过的非常有意义。”

  赛龙舟是我国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文化色彩。龙舟赛的举办,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也让游客感受到了白鹭洲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欣赏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鹭自由翱翔的姿态。

  据了解,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有上万名游客来到白鹭洲景区游玩。游客罗静说:“我们是奔着白鹭来的,上山走一圈感觉风景挺好。”

  目前,白鹭洲景区景区的建设已经初具规模,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白鹭洲景区、老古洞风景区、莫利轰风景区、爱河漂流景区、玫瑰花海景区、湿地公园景区等特色旅游景点矩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