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到“大”沈阳人的置业观念更新

2019-06-20 16:57:07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由“小”到“大”沈阳人的置业观念更新

  新峰地产大数据显示,2019年1-5月沈阳新建商品房成交61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22万平方米、增幅3.7%。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4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19万平方米、增幅3.6%。值得关注的是,120-144平方米户型销量增加22.2%。与前几年的沈阳房地产市场相比,沈阳楼市产品供应结构发生了变化,最直观的就是,小户型占比微乎其微,百平以上户型大行其道,深受购房者喜爱。

  60平以下新房日渐稀少

  目前在售商品房中,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十分稀少。“现在想买单间这类房源,只能到二手房市场去寻找,新房市场太少了。”有一些购房者发出这样的感慨。据新峰地产大数据显示,目前,仅颐盛壹号公馆、玉祥明居、东亚翰林世家、亚泰城等20个楼盘有此类小户型,其中六成以上为公寓类产品,住宅产品少之又少。

  曾经在沈阳市场上最畅销的是60平方米左右的套间,功能实用而且总价还不高,而如今市场上住宅60平方米以下户型近乎绝迹。数据表明,小面积产品占比逐年走低,去年70平方米以下供应仅占比4%,而90平方米以上户型占比连年走高。

  改善型购房力量掀起大户型热

  不仅小户型日益稀少,90-110平的户型也正在让位于120平以上产品。今年1-5月,120-144平方米户型销量增加22.2%。依据目前市场产品供应结构,该面积段主要是以三房、四房为主,也是目前改善型置业者最中意的户型产品。5月末开盘热销的万科首府未来城,产品主供75平方米两房和99、120平方米三房这三种户型。据楼盘销售人员称,120平方米单价略高于其他户型,依据案场销售情况,120平方米户型最受欢迎。据悉,三房户型是目前在售商品住宅中的明星户型,占比最高。

  另外,开发商在深入调研购房者需求之后,对其产品进行了精准对位。以即将开盘的万科翡翠滨江为例,其供应洋房、小高和高层三种产品,每一种产品形态只有一种户型。

  受全市限购、家庭人口结构变化以及改善型置业者发力等因素影响,更多的年轻置业者追求一步到位,从另一方面也促成了三、四房户型的畅销。同时这种购房消费升级也加速了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全面优化。

  市场青睐“全优型”社区

  表面上是畅销户型面积的增大,实则是人们对居住要求的不断提高。近年来,万科、华润、金地、阳光城、新城控股等品牌房企相继来沈开发,带来了先进的筑造理念。业内人士认为,品牌房企的入驻改变了房地产的销售模式和百姓的置业观念,人们更加追求物业、园林、配套以及项目整体的运营保障。

  户型功能性的最大化,是目前开发商较为侧重的点,80平方米左右就可以做成经济实用型的三房;老旧房屋的暗厅户型早已被市场淘汰,全明户型已经被当做标配;升级后的居住空间,在功能划分上更侧重公共空间客厅的“短进深、大面宽”;有的项目能做到三面宽户型,户型方正无浪费空间;另外,赠送面积在很大程度上也极大提升了产品功能和居住体验,特别是洋房和别墅类产品,超大赠送面积成为户型的一大亮点;多数楼盘将露台封闭后再交到业主手中,令业主省时省力。

  与此同时,近几年开发商更侧重全配套社区的打造。教育、商业、文化科创等配套也成为开发商的着力点,其中尤以教育配套最为突出,购房者认可度最高。未来,中大户型、全配套型社区,将是市场发展的风向标。(记者 王巨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