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看到沈阳的“好点子”

2019-06-21 15:55:5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让世界看到沈阳的“好点子”

让世界看到沈阳的“好点子”

让世界看到沈阳的“好点子”

  创意设计周闭幕式上的作品展示。李浩摄

  6月20日,第三届沈阳创意设计周闭幕。闭幕会上,立方体设计事务所等9家单位被授予优秀创意设计奖,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被授予特殊贡献奖,沈阳建筑大学等10家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届创意设计周在全市设立了13个分会场,安排了300余处点位,策划了400余场活动。与上届相比,活动点位和数量都有了大幅提升。

  和平区刘鸿典建筑博物馆举办的“百年新光特展”、皇姑区举办的“讲好皇姑故事”创意大赛颁奖会等,以及不少有文化内涵和历史韵味的创新创意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创意设计周期间,还举办了“讲好沈阳故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了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评选等5大赛事活动。各驻沈高校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意设计活动。鲁迅美术学院举办了“毕业季”、沈阳建筑大学举办了“建造节暨2019辽宁省大学生实体搭建设计大赛”等,众多师生踊跃参与,创作和推出了一批青年优秀文创作品。

  其间,沈阳创意设计力量积极“走出去”,展现最新设计成果。在第七届SDC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初赛海选全球百强作品中,驻沈高校在中国赛区100强名单中,入选作品15个,表明了以高校学生为有生力量的沈阳创意设计行业的竞争力和实力在不断增强。

  通过文创大赛征集到的一批文创产品,实现了较为成功的市场转化。已开发的故宫的“水”“无影灯”灯具设计系列产品、萌克爱沈阳系列文创产品、沈阳故宫博物馆八角杯、盛京八景银条等销售情况越来越好。

  本届创意设计周还加快推进了一批项目成功启动和签约落地。

  位于皇姑区的作坐文创园启动了第二期扩建项目;位于铁西区的奉天记忆文创园,分别启动了二期、三期建设项目和14个闲置锅炉房改建文创空间项目。

  广州创意设计周创始人来沈签约,推动了沈阳市创意活动城际合作的深度融合。华夏艺术中心项目完成了实质性签约,开启了金融资本和文化资源对接合作的新篇章。(记者 何强、杨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