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强化整改推进水环境持续向好

2019-06-21 09:19:3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省葫芦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围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强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境内河流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成效。与此同时,葫芦岛自加压力,实施系列治理工程项目,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专项督察提出的水污染防治问题,葫芦岛市明确市领导包保责任,建立包案团队,市委每月召开一次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包保责任人关于包保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明确整改时限,并将县级以上水源地问题、入海河流环境问题全部纳入整改内容,做到排查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同时,还深入推进“河长制”,做到任务分解到村、责任明确到人;对全市重点河流实施“一河一策”,实施全市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力争河绿水清。

  葫芦岛市一方面对现有问题抓紧整改,另一方面接续实施治理工程项目,有效改善河流水质,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目前,女儿河钢屯段、山神庙段、新台门段综合治理工程,以及涉及连山河、五里河、茨山河综合治理及入海口湿地工程、河道数字化管理工程的“三河”综合治理工程等深入实施。

  作为葫芦岛市的重要环保工程和海绵城市工程,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正在龙湾大街抓紧施工,工程完成后,将有效解决城市内涝,降低雨水量对污水处理厂的冲击,保证污水处理厂处理效率。

  目前,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葫芦岛市的396个案件已全部办结。下一步,葫芦岛市将围绕上级部署,继续集中力量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同时实施水环境问题动态监管,加强河道监管,严查涉水企业排放情况,并深入排查畜禽养殖污染源,杜绝排放畜禽养殖废水及粪污乱堆乱放问题,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解繁 记者 李万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