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远大创新模式深耕海外市场

2019-06-25 09:56:2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在中标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电梯项目之后,凭借过硬的产品及高品质的服务,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再次中标2020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金砖国家峰会主会场电梯项目。远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实施‘二次走向国际市场’的国际化战略,企业现在65%的业务在国际市场开展。预计今年远大的出口合同额达160亿元。”

  沈阳远大是高端综合性高科技企业。2000年起,企业就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产品行销全球13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创汇超过500亿元。近年来,面对新的国际形势,远大积极转变传统出口模式,变全球销售为全球布局规划与管理,逐步由产品输出向产业输出转变,加强金融商贸投资,探索“走出去”新机遇。

  在传统优势产业领域,沈阳远大着眼于开展全球布局战略,由原来的单一卖产品改为在当地建工厂、建分公司,进行销售、安装、维保等全产业链运营。2015年底,远大在印度投资1.5亿元建设了直梯工厂。此后,分别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伊朗等国家和地区建设了4座电梯工厂。其中,远大伊朗工厂是远大携手伊朗著名电梯供应商Afrand共同打造,同时建设了相应的物流备件仓储基地,以实现产品与服务的区域性覆盖。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远大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实现了由产品输出到品牌输出、技术输出和管理输出的关键性转变。

  沈阳远大通过实施植根当地的发展战略,按照建设工业园、兼并重组当地企业、合资建厂、独资建厂等多种方式实行投资拉动,逐步完成由产品输出向产业输出的转变。目前,远大正在积极调研,选择市场需求相对集中、资源条件相对较好、市场环境相对较好的区域制定发展规划,在哈萨克斯坦、墨西哥等国家已经开始初步推进,后续将扩展到阿塞拜疆、阿联酋、莫桑比克、巴西等重点区域。

  借助“一带一路”机遇,沈阳远大加强金融商贸投资,探索“走出去”新机遇。以中非、东非、中东地区为重点目标市场,通过与当地政府对接,借助国家保险与金融机构的支持,按商业地产模式开发国际地产。同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以风电和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业务,目标市场主要包括巴基斯坦、菲律宾、印尼、老挝、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目前已取得一定进展。 ( 记者 丁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