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大展开中外大学生“家乡菜”巅峰对决

2019-06-26 15:51:22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农大展开中外大学生“家乡菜”巅峰对决

  6月25日,在沈阳农业大学举办的校园美食节上,留学生选手让同学品尝他做的美食。 查金辉 摄

沈阳农大展开中外大学生“家乡菜”巅峰对决

国内组女学生在厨艺比赛中掌勺。

沈阳农大展开中外大学生“家乡菜”巅峰对决

学生品尝美食。

沈阳农大展开中外大学生“家乡菜”巅峰对决

巧夺天工的厨艺,也是一场视觉盛宴。

沈阳农大展开中外大学生“家乡菜”巅峰对决

在沈阳农业大学举办的校园美食节上,国内组选手在厨艺大赛中比拼。

  海城馅饼、贵州辣子鸡、新疆大盘鸡、椰子饭配罗非鱼……6月25日晚5时许,在沈阳农业大学五食堂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季活动——第五届饮食文化节暨校园国际美食节正式开始,来自沈阳农大的多个专业学生和留学生分别进行“家乡菜”厨艺巅峰对决。

  毕业了,如果留不住你的人,那就留住你的胃吧,“舌尖上的沈农”盛宴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在校园国际美食节现场还展出精美的造型菜50道,千余种供大家免费品尝的美食,还有专门为毕业生送上的“上车饺子”4300余份。

  一边品尝着美味小吃,一边看着同学“家乡菜”PK,学校食堂为参赛学生提供食材和炊具,还为他们准备了专业的厨师帽,显得更加有模有样,参赛学生自带“流量”,好友“粉丝”前来助阵,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来自辽宁海城的学生做“海城牛庄馅饼”,来自贵州的学生做了一道辣子鸡,来自新疆的参赛学生做了一道大盘鸡……别看这些同学平时不碰锅铲,参与“家乡菜”大比拼可是一点不马虎。菜肴出锅后,现场的20位学生评委纷纷试吃,没一会的功夫,大盘鸡盘子就只剩下配菜,两位新疆女孩笑得合不拢嘴,“在新疆家里时,经常看到妈妈做,慢慢就学会了,今天也给农大我的同学们做着吃,我很开心。”新疆女孩祖莱古丽说。

  每年,都会有很多留学生到沈阳农业大学求学深造,在异国他乡,中国美食也让众多留学生们难忘,在沈农他们总能品尝到自己喜爱的饭菜。来自摩纳哥的留学生詹娜特表示自己喜欢吃学校食堂的“水煮青菜”,一旁的留学生用中文提示她说:“麻辣烫加米饭”。

  在“家乡菜”国际组比赛中,来自尼日利亚和伊拉克的留学生们现场做了烤鸡、炸山药、椰子饭、烤罗非鱼菜,好吃的菜肴不分国界,刚一出锅,就被大家试吃一空。

  校园国际美食节活动除了校园美食品鉴、国际美食文化交流、最美味的家乡菜师生厨艺比赛、留学生文艺表演、食品安全宣传等活动外,每年的赠送毕业生“上车饺子”成为毕业季美食节的重头戏。沈阳农业大学后勤处副处长关宏强介绍,食堂提前包了好几种馅的饺子,让毕业生们尝出母校对他们爱和祝福,“毕业季美食节已经连续举办多年,用这样的活动让毕业的学子们体会到沈农‘家’的味道,留住沈农‘舌尖上的记忆’。”(记者 王月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