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扎实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26 13:36:4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下发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开展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取得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10个市委督导组也迅速对接督导单位,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指导联系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委总体要求、实施意见、方法步骤,推动主题教育高站位谋划、高质量开局。

  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精心组织    6月4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后,各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按照市委要求,高标准完成了动员部署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并于第一时间召开了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真正做到了组织到位、标准到位、行动到位。    各单位陆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宗旨必修课、作风必修课、磨砺品格修养的必修课,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理论大学习,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单位在开展主题教育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各单位制定的实施方案主题突出、方向清晰,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要求。在学习方式上灵活多样,能够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读原著与研讨交流相结合。与此同时,注重依托沈阳市丰富的革命文化、工业文化和党史、军史资源开展现场党性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深入学习雷锋、焦裕禄、郭明义等先进典型事迹。此外,各单位都能够紧紧围绕自身的工作职责和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来设计集中学习方案和调查研究方案。

  各督导组强化督促指导,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各督导组成员组织召开工作会进一步明确了督导组“沟通信息、上传下达,发现问题、督促解决,具体指导、检查评估”等职责任务。进行组内分工,明确每名组员职责,确定了联系单位的联系领导和联络员,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建立了快捷、高效的联系体制,确保了及时与联系单位确定会议时间和了解各单位工作情况,督促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按时召开。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督导工作全过程,务必从严从实,加大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和解决突出问题的督促指导力度。注重统筹安排,科学有序实施,提高督导工作质量,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督促各单位按照规定动作,明确进度安排,进行周密部署,做到不偏向、不漏项,不搞变通,不折不扣地开展主体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各督导组通过参加会议和调研等形式,将所联系单位参加主题教育的班子和班子成员情况、干部队伍情况、党组织情况、党员情况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总、填表、造册,提升了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每日工作信息沟通,对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收集,细化成条目,汇总成表格,组内工作也建立了工作台账,更加及时、全面地掌握了各单位面上工作情况和组内工作推进情况。针对不同单位、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具体实际,大家认真研究、积极探索督导工作规律特点。根据各单位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对组织方式、实施意见、内容安排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

  继续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督导工作是市委赋予的一项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是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的重要支撑。当前,全市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下一步,各督导组将严格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加大督导力度,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密切与所联系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前期工作进行细致梳理,逐项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剖析联系单位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类指导,出主意想办法,实实在在帮助解决困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总结归纳联系单位的特色亮点做法,做好宣传推介,积极引导各单位创新工作思路,多出实效多出成果。    此外,督促指导各单位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督导细化调研方案,突出调研重点,深入基层搞好实地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指导领导班子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形成领导班子调研成果报告;指导各单位做好调研成果的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在抓好督导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抓好自身学习,吃透市委主题教育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阶段性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到有效指导,指导有效。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顽强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做好督导工作,扎实推进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记者 梁馨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