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营业部举办“共产党员普及金融知识在行动”活动

2019-06-26 14:01:3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盛京银行营业部举办“共产党员普及金融知识在行动”活动

  6月25日,盛京银行总行营业部成功举办“‘我为党旗争光辉’共产党员普及金融知识在行动”活动。盛京银行、沈河区凯旋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正值“七·一”党的生日前夕,盛京银行总行营业部组建了32人的共产党员志愿者团队,投入到“‘我为党旗争光辉’共产党员普及金融知识在行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团队邀请了30名社区消费者,通过银行功能分区介绍、金融知识宣讲、互动游戏问答等形式帮助社区居民学习金融知识。本次活动旨在履行党员社会责任,发挥党员奉献精神,为党旗增添光辉,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公益活动,使金融知识走进大众生活,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消费者金融自我防范意识。盛京银行总行营业部致力于打造“现代、温馨、高雅”的现代化服务网点,目前完成了阶段性网点升级改造,强化科技与业务发展的统一融合,设置了智能柜台、智能机器人等设备,带给客户全新的智能金融体验。宣讲活动开始前,社区消费者跟随机器人“小盛”对升级后网点的各功能区域进行了参观,大家对盛京银行营业部温馨的环境、高雅的设施、领先的科技给予绝佳赞许。随后,共产党员宣讲员通过声情并茂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讲解,为消费者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保障“支付安全”、如何“抵制非法集资”、了解更多“理财知识”等内容。问答互动环节,消费者朋友积极踊跃参加问答互动环节,大家纷纷表示,“真能学到东西,非常乐意参与这样的活动,会将学到的知识讲给家里人和周围的朋友。”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金融公益的健康、和谐发展。

  总行营业部金融知识教育示范基地作为金融界、银行业的先锋试点,发挥着重要的排头示范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于2015年9月成为辽宁银行业第一批金融知识教育示范基地。4年来,盛京银行总行营业部广泛地开展了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公益活动。为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不同需求的广大市民开展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先后邀请省市各中小学、大专院校、机关团体、社区居民开展公益宣讲活动28场次。比如为即将面临高考和择业的高中同学们开展银行业务实践课,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为进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毒贷款的专项讲座,共接待参观市民近千人,获得了市民朋友的广泛赞誉。

  未来,盛京银行总行营业部将持续面向公众,常态化、固定化地接待社会团体参观,让社会大众了解银行业务和工作流程。加强服务文化建设,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和社会贡献度为标准,全面提升营业部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每年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推动月”活动,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新形势、新动态、新要求,分层次、有针对性地策划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借助盛京银行自身体制机制、地缘人缘、产品功能、技术服务等优势,为市民银行奉献更好的金融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