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软件学院国际班 玩出“国际范儿”

2019-06-29 16:56: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又是一年毕业季,在东北大学浑南校区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毕业生,他们所在的班级下起了世界一流大学“offer”雨,班级共有59名学生,其中22名同学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等国外一流大学名校offer,16名同学将步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的校园进一步深造,其余同学将赴花旗金融、中航飞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浪潮集团、深信服等知名IT企业开启职业生涯,年薪最高45万。这些同学都来自东北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5级英语国际班。

东北大学软件学院国际班 玩出“国际范儿”

东北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5级英语国际班合影 供图 东北大学软件学院

  大学期间,他们不仅英语学得好,四六级通过率百分百,托福考试最高110多分,还积极参加各类国际国内顶尖赛事,他们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奖。他们怀揣奋斗的梦想,更肩负青春的使命,软英1502班曾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2015级软件工程英语国际班有多个”学神“寝室。在男生“学神”寝室二舍A219,李昂被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录取,赵林风进入美国东北大学人工智能方向读博,王文意进入美国西北大学计算机专业学习,于笑晨进入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女生“学神”寝室二舍A549毫不示弱,周欣昊同学进入卡内基梅隆大学深造,郭清妍同学进入布朗大学数据科学专业深造,麻菁同学保研到浙江大学学习,周洁同学即将去中航飞机工作。

  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英文原版教材,外教全英文授课,顶级企业实训,丰富的科研活动…让学生们真切体验到从学人成为“学神”并不遥远!这里有来自欧美和澳洲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水平外国专家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也有IBM、华为、东软等知名企业参与产学研协同育人全过程,这些都让2015级软件工程英语国际班真正玩出国际范儿。

  软英1502班学委康愈圆,将前往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继续读研。他说:“国际班不仅仅是一种国际化的专业模式,更是一个群英荟萃、卓尔不凡的群体。丰富的外教资源,为我们提供了开放的、多彩的学习环境;专业的导师指导制度,为我们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平台。我们在软英大家庭中互相学习,互相竞争,一起奋斗,这样的青春美好而难忘。希望国际班能越办越好。”

  据悉,东北大学软件学院从2010年开始设立软件工程专业英语国际班,95%以上专业必修课程是从国外知名大学聘请教师,采用原版教材进行全英文授,通过这个特殊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全球化专业视角、国际软件行业稀缺的高级软件人才,迄今为止共有6届毕业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