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江田显灵秀 丹东绘就“大旅游”新格局

2019-06-30 18:48: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丹东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是万里长城最东端起点,中国万里海疆最北端起点。截至目前,丹东市旅游行业规模名列辽宁全省第三,已与大连、沈阳构成辽宁旅游的“金三角”。

  依托丰富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丹东市大力打造“山海江田、灵秀丹东”主题形象。丹东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达67%,素有“北国江南”的美誉。

  闻名中外的鸭绿江断桥,享有“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山”美誉的凤凰山,春赏百花秋摘果的大梨树村,戏水冲浪吃海鲜的大鹿岛,幽静避暑的青山沟......一百多个景点星罗棋布,构成一幅独具风情的边陲画卷。丹东美食资源丰富,特色海产品、农产品种类繁多,朝鲜族、满族特色美食别具一格。

  山雄:“国门第一山”凤凰山

  丹东,坐拥江河湖海,遍布奇峰峻岭,处处是山和水的交响,处处是水和山的绝唱。

  “国门第一山”凤凰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凤凰山山城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据传,唐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游览此山,遇凤凰拜祖,龙颜大悦,遂赐名为“凤凰山”。

  山海江田显灵秀 丹东绘就“大旅游”新格局

  丹东凤凰山 供图 丹东市委宣传部

  海阔: 环黄海、环渤海经济圈融汇于此

  丹东是中国万里海疆的最北端,处在东北亚经济圈的核心点。丹东交通方便快捷,是一座同时拥有边境口岸、机场、高铁、河港、海港、高速公路的城市。

  2013年,丹东被列入全国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成为全国首批出境加工试点地区;2018年,丹东又被国家列为陆上边境口岸型物流枢纽城市。

  大鹿岛位于烟波浩淼的黄海北域,水清沙柔,浪缓滩平,被誉为“中国北方的夏威夷”。 这里是中日甲午海战的古战场,曾见证 “致远”等沉舰的激昂与悲壮。

山海江田显灵秀 丹东绘就“大旅游”新格局

大鹿岛 供图 丹东市委宣传部

山海江田显灵秀 丹东绘就“大旅游”新格局

丹东特色海产大黄蚬子  供图 丹东市委宣传部  

   江美:千条河流刻画出“水生态文明城”

  丹东江、河、湖、海、泉遍布境内,近千条两千米以上大小河流纵情奔流。人均占有水资源量是全国的1.5倍、辽宁省的4.5倍,地热温泉和矿泉水资源居辽宁之首,是“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城市”“中国温泉之都”。

  发源自长白山南麓的鸭绿江,一路江风浩荡,奔腾转回,流经长白、临江、集安、宽甸、丹东等地,在东港市附近注入黄海。鸭绿江干流全长821公里,流经丹东境内227公里。

  河口是鸭绿江沿线景色最优美的地方。著名军旅作家邬大为曾有感于河口万亩桃花竞相开放,挥笔写下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经蒋大为传唱,火遍大江南北。

山海江田显灵秀 丹东绘就“大旅游”新格局

鸭绿江黄昏 供图 丹东市委宣传部

山海江田显灵秀 丹东绘就“大旅游”新格局

绿江美景 供图 丹东市委宣传部 

   田秀:特色农产品享誉海内外

  东经124°23′、北纬40°07′的地理坐标,独特区位、宜人气候、丰沛的水资源,使丹东尽得上苍眷顾,尽享自然馈赠。

  丹东特色水产养殖、果菜、林业、畜牧业等农业生产非常发达,是全国最大的草莓、柞蚕、板栗生产基地,梭子蟹、大黄蚬、杂色蛤、大米、鸭绿江鲤鱼等特色农产品享誉海内外。

山海江田显灵秀 丹东绘就“大旅游”新格局

田野鸟瞰 供图 丹东市委宣传部

山海江田显灵秀 丹东绘就“大旅游”新格局

丹东草莓 供图 丹东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